天华公司工会部署劳动保护检查员换届选举工作

2017-10-11 08:4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日前,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根据《安全生产法》、《工会法》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相关条款规定,在所属单位部署安排了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换届选举工作。

天华公司第六届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换届选举工作旨在保障国家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及公司的各项安全环保规章制度落实到班组。同时也为保持群众安全监督员队伍的连续和稳定性,通过在班组中建立劳动保护检查员的形式,发动和组织职工广泛深入地开展安全监督检查活动,有效地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维护职工职业健康安全合法权益,为公司生产装置安全环保运行作出积极的贡献。

天华公司工会要求各分工会高度重视,充分利用这次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换届选举的机会在班组中广泛开展职业健康安全和劳动保护工作宣传教育。并组织职工再次重温工会劳动保护三个条例,认真落实“安康杯”竞赛活动有关要求,在职工中强化安全生产群众监督意识;要求各班组在深入学习领会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换届选举工作通知的基础上,民主选举出群众信赖、工作积极、责任心强、有主人翁意识并具有一定的劳动安全卫生知识,敢于坚持原则的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一名。

根据天华公司工会《关于换届选举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的通知》精神,天华公司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原则上由班组安全员兼任,也可在班组成员中另行选举产生,管理部门可按不同的办公室选举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一名。各单位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在分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领导下工作,与公司第六届职工代表任期同届。各分工会10月20前将完成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选举工作并报天华公司工会办公室汇总登记。(通讯员 黄贵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