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总工会打造困难职工的精神家园

2017-10-11 08:4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国庆前夕,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开展了2017年“国庆节、重阳节”困难职工慰问活动,龙泉驿区各街镇乡专职工会工作者、各企业工会工作人员及受助职工共计约140人参与此次活动。

在会上,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副主席白梅通报了近年来龙泉驿区总工会慰问困难职工活动的开展情况,提出工会组织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

成都天立液压特种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彭寿刚,在发言中说:“工会了解了我的实际情况后,积极帮助我,并且在区工会建立家庭困难情况档案,几年来,区总工会和公司工会领导在百忙之中仍然不忘关怀,每逢佳节都会为我以及为需要帮助的职工家庭送上一份慰问,不仅送来的是慰问金、慰问品,更重要的是为我们的精神和心里送来了一份安慰,让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爱,也让我们觉得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这部分职工群体。”道出了所有建档困难职工的心声。

四川川达律师实务所律师、龙泉驿区总工会常年顾问律师张帆从劳动合同法常见的劳动争议、合法理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何行使权利法律援助等方面为参会者解读了劳动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文,并做了现场解答。

据悉,2017年“国庆节”、“重阳节”来临之际,龙泉驿区总工会集中为105名建档困难职工,每人发放400元生活慰问金及慰问品。近两年来,龙泉驿区总工会坚持把日常帮扶、节日慰问和临时救助有机结合起来,在“国庆 重阳”慰问活动中累计为290人次困难职工按每人200元发放生活慰问金共计5.8万元。(通讯员 林志忆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