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保护 有法可依

2017-09-23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嗨,老乡!这是我们最新发布的《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宣传单,请您看看,跟您关系大着呢!”

“啥子《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哦,不就是一跟铁管管么?”

“老乡,这铁管管里输送的天然气可重要了,我慢慢给你讲……”

我叫陈义豪,刚参加工作一年,是西南油气田公司输气管理处成都输气作业区一名“管护新兵”,负责输气管理处南干线西段和北内环支线的管道巡护工作,每天我都会巡线20余公里,向管道沿线的村民宣传管道保护事宜。作为一名基层管护员工,深知社会高速发展对管道安全影响的严峻性及管道安全宣传的重要性,但很多老乡还不太明白。这不,我挨家挨户的宣传,废了不少口舌。

“就是说我们要是在管道上修建房屋和种植植物,还是违法的哦!”老乡问。“严格意义上说,是的,这些不仅仅是约束你们,也是在保护你们,万一真出现破坏管道的行为,第一受伤害的人是你们……”“啷个吓人啊!那以前没得这个法,不是也没出事啊?”

“以前社会发展没那么快,天然气管道的安全还算在可控线以内,可如今第三方施工越来越多,管道的安全需要更具有法律依据的武器来保护自己,所以国家及时推出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但是还是有很多企业和居民不了解天然气管道的重要程度,这个就需要我们来宣传了。”

“小同志说得好,我清楚了,我回去后会和我们全家老小说下这个《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长输天然气管道作为我国战略能源的载体,不仅需要我们相关企业、员工的保护,更需要全社会人士的共同保护。在当今社会日益增多的第三方施工大背景下,给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是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

在这一年时间里,我庆幸能利用手中的“武器”,向违法施工勇敢说“不”,撑起这把“保护伞”,带动更多老百姓、企业、政府部门与我们一起站到管道保护的这一方。我们通过播放宣传电影,发放宣传物品,村镇访谈等多种方法,将《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的宣传做到深入人心,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做到管道在哪,我就在哪!(陈义豪

■链接

关注征文获现金红包


为提高关注度,增加票选人气,请广大读者关注四川工会法律援助微信,关注征文活动,粉丝将有机会获得红包:使用微信查看相关征文内容1积分、点赞可获1积分、链接转发朋友圈1积分,发表评论可获2积分、参与投票可获2积分,累计获得8积分可参加抽取红包一次。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