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总工会扎实开展受援工作

2017-09-23 09: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建机制 推项目

甘孜州总工会扎实开展受援工作

51网讯 记者近日从甘孜州总工会获悉,自对口援助工作启动以来,甘孜州总工会在中华全国总工会的统筹安排和四川省总工会的精心组织下,特别是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倾情倾力援助下,全州工会系统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抓实抓好对口援助各类项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5年、2016年广东省总工会(深圳市总工会)对口援助该州人才类项目、民生类项目、基础建设类项目等4大类7个受援项目,援助资金755万元,超援助计划投入的229%。其中:人才培训类项目资金70万元,民生保障类项目资金90万元,基础建设项目资金520万元、维护稳定项目资金75万元。

据了解,在开展受援工作的过程中,甘孜州总工会结合工会实际,围绕职工思想文化教育、职工技能提升、职工帮扶服务、工会组织能力建设、干部教育培训、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确保受援工作得到制度保障;同时大力推进四类受援项目精准落地并见效。其中,在开展人才培养类项目中,2015年和2016年,州总工会共组织全州80名基层工会干部在浙江、深圳开展2期培训。在实施民生保障类项目中,州总工会在全州开展了广东省总工会对口支援关爱活动,对380名困难职工实施生活、医疗、助学等方面救助,发放救助金90万元,让全州广大困难职工切实感受到广东省总工会的关心关爱。在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中,州总工会为解决州内长期没有职工活动阵地的问题,在广东省总工会和深圳市总工会的大力援助下,于2016年10月建成甘孜州职工活动中心,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了集学习教育、体育健身、文化娱乐和维权帮扶四大功能为一体的全新活动平台。甘孜州总工会通过受援工作这个契机,扎实做好机制建设、项目实施等工作,有力地推动了全州工运事业不断向好发展。(甘工 李宏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