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赴马边开展扶贫调研和金秋助学活动

2017-09-22 09:2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9月18日,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程学铭,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勇等一行,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王嘉骏的陪同之下,不辞辛劳,赴对口帮扶的高卓营乡高卓营村,开展扶贫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教育扶贫,发放金秋助学金;看望贫困户,共谋发展大计。

在乡党委会议室召开的脱贫攻坚推进座谈会上,王学东一行听取了乡、村干部关于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及需要协助解决的困难等情况汇报。


王学东要求,乡、村、组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必须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并负起主体责任;要抓住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和政策,通力合作,狠抓落实;要对照脱贫任务,对标补短,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对已实施的项目要种好、养好、管好,并抓住有利时机,尽快落实即将实施的项目;要切实抓好“四好村”的创建和村多功能活动室等阵地建设;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廉洁自律、廉洁扶贫。


程学铭要求,先期实施的23户5万元的“以奖代补”创业扶持养殖项目,只许成功,不能失败;500亩茶叶种植、500亩核桃种植项目,要搞好除草、防病、施肥等管理,要向群众讲清退耕还林等相关政策;要充分动员群众落实好下一批茶叶发展规划,做深做细工作;瞄准“四好村”创建目标,积极开展“‘四好村’创建户”评选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村、组干部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脱贫攻坚上来,要搞好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


王嘉骏要求,乡村组要按照主体责任,主动作为,强化落实;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对受灾户住房建设要及时向县级有关部门汇报纳入相关项目,乡村要落实好重建地基;对地质灾害点要落实人员加强监测,该避让的地方要主动避让,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乡政府大院,王学东一行,还向高卓营村8月份评出的40户“四好村”创建示范户颁发荣誉牌和奖品。据悉,年底还将对获得3次以上的“四好村”创建示范户,授予“‘四好村’示范户”荣誉称号,并给予物资奖励。


随后,王学东一行深入高卓营村前进铁尔家中了解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劳致富、感恩自强,共谋脱贫奔康大计。

在乡政府会议室举行的乐山市总工会“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王学东一行分别为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就读的偶罗妹妹、马边中学就读的吉胡建平、民建小学就读的吉木阿朗等高中(中职)、初中和小学的共计126名学生家长,现场发放助学金6.48万元,向该村就读大学本科、专科的16位家长发放(打卡)助学金5.7万元,共计发放12.18万元。


王学东一行要求,家长们要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子女勤奋学习,努力读书,让子女学有所获,成长成才,走出大山,报效祖国。

据了解,市总工会实施的金秋助学”活动,已全覆盖该村建档贫困户家庭学生。该活动对在校生实施跟踪助学,对新增学生及时纳入助学对象,并按每人每年大学本科4000元、大学专科3000元、高中(中职)1000元、初中400元、小学400元的标准进行资助,以帮助解决贫困户学生的实际困难,杜绝因贫失学和辍学。(本史巫果)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