胥纯: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助推企业发展

2017-09-20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胥纯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时强调

切实维护职工权益 助推企业发展


胥纯(右一)一行在调研现场与职工交谈

51网讯 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中的作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9月19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率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相关同志到成都华融化工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华融化工是成都市一家大型中外合资化工类企业。调研中,胥纯一行来到生产车间,与企业、车间负责人和一线员工深入交流,并通过查看企业危险源警示告知牌、企业安全生产板报等,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受省总会安排,到华融化工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指导的省安科院危化所专家袁凡雨对企业在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职业健康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针对前期查看现场和查阅资料中发现的问题,从粉尘及噪声危害防护、专项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卡制定、入厂安全教育培训等方面向企业提出了整改建议。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调研员李赐刚对企业落实职工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中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组织动员职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听取了企业、专家和工会的介绍后,胥纯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中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会组织聘请各行业相关专家及工会工作方面的专家到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目的就是帮助企业查找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帮助企业在理清思路中解决各类问题和隐患,以提升职工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意识、维护职工权益为切入点服务企业发展。

胥纯强调,企业和工会一要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技术更新升级、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管理、工会组织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机制;二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工作做牢做实,有效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和职业病发生的概率;三要进一步加强一线职工的教育培养力度,延伸“安康杯”安全生产竞赛内容。通过活动,让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护意识渗透到每一个职工心中;四要继续发挥工会组织在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强化在生产一线职工中设置安全生产监督员这一机制,健全企业的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监督网络体系,发挥工会组织监督职能,从而在切实维护职工权益中,助推企业发展,让企业得以更好地为社会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副主席郭强,彭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毛高林等参加调研。(李宏翔 文/图)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