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2017-09-19 08: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工匠杯”上演重头戏

四川省首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开锣



开幕式现场

51网讯(记者 王旭 通讯员 陈雅文 曹志刚 四川省第一届电力行业职业技能大赛18日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开锣,这也是首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重头戏之一。为期5天的比赛中,针对变电设备检修、继电保护两大专业领域,来自全省电力行业60支代表队的215位技能精英将在理论和实际操作方面过招,上演巅峰对决,并最终产生12名电力“工匠”。获得变电设备检修工、继电保护员个人赛冠军的选手,将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分获变电设备检修工、继电保护员个人赛前3名的选手,不仅可晋升高级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一级),还可推荐参加四川省优秀技能人才(四川省技术能手)评选。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据悉,此次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办,以交流经验、提高技能、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为宗旨,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四川”,彰显职业风采。


开幕式现场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永香,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出席大赛开幕式。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武晓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省总工会通过开展各个行业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为技能人才提供了提升展示的通道和平台,为促进产业升级和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努力把自己锻炼成岗位技术能手和能工巧匠,进一步在全行业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新风;希望各单位建立完善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激励的长效机制,为电力事业大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继续坚持不懈抓好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发现和培养更多工匠型人才,为实现四川“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