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给父亲的一封信

2017-09-18 15: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给父亲的一封信

李义容 地服公司机坪服务部客舱清洁项目

亲爱的父亲:

一直都想给你写一封信,却迟迟没有动笔,因为它太沉重,需要我用情感的一砖一瓦堆砌而成,这一砖一瓦却是父亲在无情的岁月面前留下的温暖的印记,也是父亲对我深沉的爱。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给父亲写信。

每当目光定格在远方时,便会勾起一股甜蜜的亲情,慢慢遍及全身。回想你还在世的那段时间,我不愿回家,因为我珍惜这段亲情。珍惜这股浓浓的亲情,所以我不愿见到您,并不是嫌您的生疏与暴燥,只是不忍那匆匆的别离和重逢,回家时受您的关爱但离开时又是依依难舍;珍惜这浓浓的亲情,所以我不想见您,不是不向往你给予的温暖与安逸,只因不忍接过那放在手里的一沓沓血汗钱,却在转身之间潇洒地购物;珍惜这浓浓的亲情,所以我不敢见您,只因我未完成你的期望,不愿看到您因为我的平庸而暗淡的双眼。

想想以前怕你讨厌你 到你离开以后才如此想念,别人都有父亲,然而我已经失去。有人说得不到才是最好的,那是以前习惯于有父亲的陪伴,你离开已经快5年了,我都觉得时间稍逝太快了吧。没有你的依靠我一直都活着辛苦。在一个人的时候,我既是忍不住难过得哭 ,我也很绝诀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总会有争气的那天。即便难熬我也未曾放弃努力。

我们常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句话不仅是针对恋人,对于亲情也是一样的。父亲,我一直记得在您最后的那段岁月里,您没有担心过自己的病情,说得最多的反而是我,您说您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而哥哥却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您,替您照顾我,替您照顾这个家。直到这时您那苍白得只剩下一层皮的脸上才泛出了那久违的微笑,我记得那天是您最开心的一天。可是父亲,您知道吗?那时我却哭得像个无助的孩子一样。

有人说,时间是治疗伤痛的最好疗药。我相信这句话,因为慢慢的,我不再感觉那么痛了,和您的那些美好记忆也开始慢慢的变得模糊,我不想,真的不想忘记。就算记住我会痛苦,我也愿意用一生来守护那属于我们的美好记忆。

你在人间以外的天堂过得还好吧。你在世的时候一直在操劳,病了你还这样。愿天堂的那一处。你过得快乐与开心。

你一定要幸福地过,一家人是如此的祈祷你一切安好。玉晚楼说:死亡或许并非生命的终结。我也是一直在相信,一直爱你。

在这封信里,只有我们俩父女的对白,不会受时间流断,不被外界打扰,这里很安静:

有你,有我,足矣。爸爸,即使不在人间! 你也一定要幸福得让我们羡慕。

爱你的女儿:李义容

2017年4月23日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