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为贫困农民工发放精准扶贫救助金

2017-09-10 09:2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吴健 通讯员 何理苗) 9月6日,绵阳市梓潼县总工会举行2017年贫困农民工精准扶贫救助金发放仪式。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绵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山,梓潼县委常委、统站部长、工会主席龚建新出席,梓潼经开区、乡镇总工会、七曲山风景区管理局工会主席、精准扶贫农民工代表共计53人参加发放仪式。

梓潼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龙海琴主持发放仪式,并就该县保障项目申报实施及保障工作助力精准扶贫作情况介绍。省、市、县领导为精准扶贫农民工代表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

邹游肯定了梓潼县总工会在保障助力精准扶贫方面的有效探索,针对帮扶事业,基金会将加大善款募集力度,汇集社会各界爱心,缓解精准扶贫农民工暂时困难。希望贫困农民工要树立生活理想,化党委政府、工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为内生动力,努力提升劳动技能,积极就业创业,用努力和勤劳逐步摆脱贫困。

龚建新要求,一是要助力思想扶贫。基层工会要充分利用多媒体工作平台广泛宣传省、市、县的扶贫工作政策,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意识,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内生动力;二是要助力创业就业扶贫。基层工会要着力增强贫困农民工创业就业能力,以“培训一人、脱贫一户、致富一片”为目标,开展适合贫困农民工特点和适应市场需求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有创业意愿的农民通过创业实现脱贫致富;三是要助力保障扶贫。基层工会要持续将贫困农民工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及时掌握收集好第一手资料,将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农民工纳入建档立卡范围,并为其申报“生活救助”、“大病救助”、“困难帮扶”、“金秋助学”等特惠服务项目。

发放仪式结束后,省、市、县领导到文昌镇文昌路中段邮储银行实地查看了“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建设情况,并深入三泉乡泉源家庭农场视察调研,了解2016年县总工会挂牌帮扶企业开展创业扶持、利用“1+5产业循环模式”发展无公害大米和弥猴桃种植、正大生猪代养等情况,到三泉乡三河村看望慰问精准扶贫困难户,分别为何应安和白廷兴送上价值200元的慰问品。

截止8月底,梓潼县总工会已成功争取到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的贫困农民工精准扶贫和金秋助学资金共7.5万元,帮扶60人,其中贫困农民工45人,金秋助学大学生15人。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