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会将持续发力规范劳务派遣管理

2017-09-09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派遣工输送到哪儿 工会维权就到哪儿

全省工会将持续发力规范劳务派遣管理

51网讯(记者 张杨) 2017四川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7日在成都举行,该论坛由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办公室和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省总工会副主席任远明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规范劳务派遣管理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主旨演讲。

任远明指出,作为我国劳动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规范劳务派遣与劳务外包管理,对于从根本上维护职工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意义重大。国家陆续出台《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系列法律法规,明确规定劳务派遣是补充用工形式,只能在“临时性、辅助性或者替代性”岗位上使用,且使用的被派遣劳动者数量不得超过其用工总量的10%,为促进其规范发展提供了法律和政策上的依据。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劳务派遣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劳务派遣被滥用现象较为明显,突破“三性”和数量限制;一些派遣公司运营、管理不规范,劳务派遣工权益受侵害,“同工不同酬”、“同工不同权”问题普遍存在等。

任远明强调,正视并解决行业内凸显的问题,是劳务派遣与外包长足发展的必然要求。下一步,全省工会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规范行业管理和维护职工权益上持续发力,积极引导我省劳务派遣行业实现健康良性发展。具体做法是坚持法制化,完善政策配套,使劳务派遣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坚持规范化,严格准入审核,提高劳务派遣的行业门槛;坚持专业化,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健全派遣工考核激励机制,打通职业发展通道;坚持协同化,多方联动配合,最大限度把劳务派遣工组织到工会中来,维护好其合法权益,实现派遣工输出到哪儿,工会组织就维权到哪儿。

本次论坛以“专业外包,互联共享”为主题,旨在宣传政策导向,探索解决问题瓶颈,展示行业最新成果,探讨行业前沿动态和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全省劳务派遣与劳务外包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和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