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总工会做实金秋助学 助力脱贫攻坚

2017-09-07 08:5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7月以来,广安市总工会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职工需求,多方筹措助学资金,汇聚各方力量,资助困难职工(农民工)新考入大学子女235名,中职(高中)生360名,资助金额134万元。

为了实现精准帮扶,广安市总工会严格按“金秋助学”项目类别、承接协议、受助对象要求等工作流程开展帮扶工作,严禁弄虚作假、优亲厚友。每年7月底之前完成当年的“金秋助学”调查摸底,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同时积极向上申报“金秋助学”项目,发动社会各界结对助学;8月初,符合受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向其所在单位或所在居住地基层工会提出书面申请,基层工会根据申报情况,进行入户调查并把关上报,市总工会进行调查核实,分类施策,并经媒体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受助对象。在整个过程中,实行一次性告知,把申请流程及申请相关资料制成明白纸发放给受助人,变群众多跑路为项目实施人一站式服务。同时,强化资金管理,助学资金全部打卡直发给申请人或受助学生本人。此外,动态管理金秋助学档案,根据脱贫情况及时变更档案信息,对受助学生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开展回访活动,进一步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周代碧 )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