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总工会举行金秋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2017-08-31 08: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爱在金秋 助飞梦想

——简阳市总工会召开2017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

51网讯 爱在金秋、助飞梦想、圆梦学子、精准扶贫。又到一年开学季,为帮助更多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8月29日下午,简阳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助学金集中发放仪式,简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顾晓玲出席仪式并讲话。

今年,市总工会共筹集资金28.12万元,对170名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包括43户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工)子女提供助学帮困。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有两大特色:一是全覆盖,提供了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全方位助学帮困,尤其对符合帮扶条件的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农民工就读大三、大四的子女进行了全覆盖助学帮扶;二是全程式,市总工会将结合实际对困难职工子女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活动,全程式、多方位地给予帮助。

刚拿到四川大学入学通知书的樊发中同学代表在这次“金秋助学基金助学活动”中接受资助的贫困学子发言。他向关心和厚爱他们的各届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带着社会的期盼和嘱托,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毕业后,为家乡的“三新”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将常怀感恩,将爱心继续传递。

顾晓玲在会上对受到资助的同学们表示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胸怀祖国、心系家乡、心怀感恩、勤奋学习,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我市建设“三新”简阳贡献青春和智慧。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金秋助学”工作实效,创新谋划服务群众工作。

简阳市“金秋助学”活动开展以来,已资助学生3600余名,总资助资金达368万余元,切实解决了全市部分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在党和政府与职工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精准扶贫、凝心聚力,为我市抢抓“东进”机遇,建设“三新”简阳和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多做贡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