阆中市举办“爱在金秋”扶贫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2017-08-23 08:5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8月22日上午,阆中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联合举办“爱在金秋,放飞梦想”扶贫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龙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秀莲,市扶贫移民局纪检组长蒲波等领导同志及145名受助学生代表及部分家长共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张秀莲主持,她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自立自强、学业有成的寒门学子表示衷心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并祝大家学习顺利、鹏程万里。

市总工会副主席何兴梅首先就今年的扶贫助学活动作了简略介绍:扶贫助学是一项民生工程,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不断创新助学载体、丰富助学形式、挖掘助学潜力,通过大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地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活动开展10多年来,累计筹集资金1600多万元,帮助近千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市总工会结合脱贫攻坚开展了扶贫助学,目的在于为贫困户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有力地推动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受助学生代表张露做了发言。考上中山大学的她,由于父母重病,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正在打算不得已放弃学业的时候,是党和政府及工会等社会组织的帮助,重新点燃了她生活的希望。她代表受助学生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传承爱心,做一个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人。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龙全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全市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事业有效改善,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但我们也必须看到,全市仍然有相当家庭和人口收入偏低,生活较为困难,特别是部分农村地区还存在一定数量的贫困户,因此,扶贫攻坚已成为各级党委、政府坚定的目标,也是工会等群团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今年,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和市总工会多方筹措资金50余万元,资助200多名贫困大学生、高中生,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尽管资金不多,受助范围也很有限,但我们相信,点滴的关爱,一定能为逆境中的学子送去温暖,照亮他们的求学前程。

陈龙全衷心希望,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服务群众为第一目标,以为民解难为第一追求,努力把“金秋助学”这一惠及困难职工和莘莘学子的民生工程办好办实,帮助更多的寒门学子顺利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6名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阆中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