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23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真情点燃希望 爱心成就梦想

广元市总工会举行2017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通讯员 乔大海 8月22日,广元市总工会在市总帮扶大厅举行“扬帆起航.追逐梦想”2017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向来自城区今年考上大学140名贫困学生代表每人发放助学金4000元或2000元,现场发放助学金37.2万元。

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倍加珍惜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社会的关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在困境中奋起,在逆境中成才,把感恩之心、报恩之举贯穿于大学学习生活的全过程,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要求各级工会组织结合“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充分发挥优势,创新工作模式,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一步发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助困助学,传递正能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初步统计,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7年来,市、县(区)两级工会发放助学金2500多万元,帮助近1.8万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全市各级工会早部署、早安排,全面摸排需求,通过项目化运作,多方筹措助学资金416.08万元,资助大学生1739人,资助高中、中专、小学生949名。其中:市总工会争取、筹集助学金187.63万元,资助大学生536名,资助中、小学生367名。此外,广元市县工会不断延伸助学链条,实施个别家庭特别困难的品学兼优大学生从入学资助到在校期间进行追踪帮扶、直至毕业时实施就业援助的系列帮扶、立体帮扶,充分发挥了为党政分忧、替职工解难、助学子成才的重要作用。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