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300余万元“及时雨”洒向2000寒门学子

2017-08-23 08: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300余万元“及时雨”洒向2000寒门学子

成都市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启动


51网讯(记者 王旭) “经我手得到‘金秋助学’帮助的学生已经有51人了。看到他们稚嫩而渴望上学的脸,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8月22日,成都市工会2017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在成都市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活动中,新都区新繁镇总工会专职工会工作者、曾是受助学生的袁巧发表的感言,引起了在座学生代表的共鸣。

当天,55位受助学生代表及家长参加了启动仪式。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聪,向受助学生代表赠送了图书和机票,并与受助学生代表一起用拼图方式,生动展现了未来成都的发展蓝图。

据了解,成都市总工会“金秋助学”项目是成都市委、市政府民生工程之一,有效缓解了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经济压力,已成为党政公认、深受职工欢迎的工会帮扶品牌。自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助学金3000余万元,帮助3万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圆了大学梦。今年,在成都全市各级工会组织推动下,“金秋助学”活动覆盖面更大,措施更有力,帮扶更精准。资助范围从入学新生到在读大学生,扩大到当年入学小学、初中、高中(含中专、职高)及在读的建档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实现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应帮尽帮。活动将于9月中旬结束,届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资助困难职工子女将达到2000余人,资助金额超过350万元。下一步,成都市各级工会组织将进一步整合内外资源,充分丰富活动内涵,创新助学方式,完善长效机制,把资金帮扶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继续落实完善受助学生定期回访、创业指导制度,切实将“金秋助学”这项民生工程抓实抓细抓好。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