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举行“金秋圆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7-08-22 09: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18日上午,南充市2017年“金秋圆梦”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北湖宾馆举行。市委常委林建国、市政协副主席杨雄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并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市总工会、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领导,部分捐资企业、爱心人士代表及受助学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仪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主持仪式。157名学子获得人均5000元的助学金。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今年以来,全市群团组织和民政系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整合内外资源,凝聚帮扶力量,全面排查,因户施策,精准施助,强力推进“金秋助学”“爱心圆梦”“巾帼圆梦”“扶残助学”等助学活动,共筹措各类助学资金145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460名。其中,全市工会系统筹措资金550.2万元,资助贫困学子2000余名。

林建国在会上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一直关心支持助学活动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成功步入高等学府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祝贺。

林建国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感恩奋进,努力学习、回报社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钻研,拼搏向上,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栋梁之才勇敢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希望各位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伸出援手,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支持圆梦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撑起一片晴空。

林建国要求,各级部门要创新机制、加强管理,发挥优势、造福社会。民政部门、群团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深挖潜力,广开渠道,多层次、多形式、多途径筹集助学资金,丰富助学形式,延伸助学触角,将“扶贫”与“扶志”、“助学”与“助业”相结合,努力构建“助学+就业+脱贫”的助学新格局;要研究完善爱心助学项目化管理模式,健全完善助学资金封闭运行、专款专用、定期回访等制度,增强公开性和透明度,使“金秋圆梦”真正成为造福社会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南充市总工会女工委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