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九寨沟县总工会灾区一线慰问侧记

2017-08-15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地震灾区忙碌的工会志愿者

——阿坝州、九寨沟县总工会灾区一线慰问侧记


工会志愿者帮助受灾群众搭帐篷

51网讯 带着对九寨沟7.0级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的关怀之情,8月12日,阿坝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兰,九寨沟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文成华与相关部门及志愿者一道深入地震灾区漳扎镇树正村、则查洼村、中查沟村开展心理疏导、安抚及其它相关工作,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尽一份力。

“我还有好几本喜欢的书没拿,害怕它们到时候丢了……”“小朋友,你不要哭了。叔叔阿姨来了,新图书、新衣服都会有的,要坚强点,好吗?”在漳扎镇树正村居民安置点的帐篷里,一位小朋友因为从家里搬到安置点时,没带太多自己喜欢的衣服和书籍,心里感到有些难过,伤心地哭了起来。见此情景,慰问组一行赶紧上前,一方面安抚小朋友的情绪,另一方面告诉孩子家长要时刻注意孩子的饮食饮水安全,不要让孩子在脱离家长监护情况下独自活动,并鼓励孩子一家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大娘,您还有什么困难?可以告诉我们。”“大的困难倒没有,就是刚才我发现帐篷的一个角好像有点不稳当,我害怕万一遇到下雨可能会压到帐篷,看你们能不能帮我修一下。”“行,我们马上修。”在则查洼村安置点,慰问组一行来到一位藏族老奶奶家的帐篷里,在了解老奶奶需求后,慰问组成员马上戴上手套,拿起工具,在老奶奶住的帐篷外忙碌起来,不到几分钟就把帐篷重新“钉”稳了。

修理过程中,慰问组一行还叮嘱县总工会志愿者们随时留意老奶奶身体状况,一旦老奶奶有需求要立即和安置点周边的医务人员取得联系,同时多帮老奶奶家里做一些打扫帐篷内外环境卫生、搬运救灾物资等力所能及的事情,减轻老奶奶的生活负担。

慰问过程中,除了与受灾群众交心谈心、安抚他们的情绪,现场处理或记录受灾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外,慰问组一行还来到县总工会志愿者工作的安置点物资发放处,详细了解物资储备情况及发放流程。慰问组要求县总工会志愿者在开展服务过程中,要注意保障救灾物资的安全,提前根据物资剩余情况做好上报工作,同时在发放过程做到办事公道、纪律严明。(李宏翔/文 阿工/图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