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闯:努力造就懂创新敢担当的产业工人队伍

2017-08-15 08:4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努力造就懂创新敢担当的产业工人队伍

彭闯率队到南充市调研工会工作

51网讯 8月10日下午,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率省机电冶煤工会、省总组织部负责人到南充调研工会工作。南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考察了该公司生产车间和职工工作环境,听取了该公司工会围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开展组织建设、民主管理、阵地建设、职工文化、困难帮扶等方面工作的报告。

在8月11日上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官晓林重点就南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会改革、工会会员普惠制和财务工作作了汇报。与会部分县(区)总工会负责人、劳动关系领域专家、企业工会主席和一线职工等20余人先后作了发言。

彭闯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南充市总工会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会改革、普惠制服务、财务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的主体部分,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是实施制造强国振兴实体经济的客观需要,是提高产业工人素质的现实需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出台的重要文件,工会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对产业工人队伍切实做到在政治上保障,在制度上落实,在素质上提升,在权益上维护。

他强调,一是要注重源头参与,强化制度机制保证。从理论研究和社会氛围营造上加大力度,突出工人队伍主体地位,高度重视产业工人创造的劳动价值;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定上加强源头参与,为促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供制度保证;从工会改革方面加强一线职工政治性安排,推动提高“两代表一委员”中一线职工比例,畅通一线职工反映诉求和参政议政的渠道。二是强化职业技能,提升职工能力素质。通过技能大赛、专业技能对抗赛、劳动竞赛等形式,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促进企业间交流,努力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三是深化工会改革,从服务和维权上增强实效。特别要深入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让更多的普通职工、普通会员感受到工会温暖和福利,普遍提升工会服务和维权实效,从而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通讯员 魏勇)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