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一封家书

2017-08-10 15:22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封家书

李娟 达州市电力集团有限公司

亲爱的宝贝:

每当看到你粉雕玉琢熟睡的脸庞都会让我的心被无数的幸福填满,如同平静的湖里扔下的石子泛起的波浪层层扩散开来。又像一股热浪,拥抱着我,将我举起来,那么温暖,让人沉浸。回想当初发现有一个小生命孕育在我身体里的时候,非常喜悦,你的爸爸更是万分激动,高兴之余夹杂着隐隐的担扰,生怕你会像时间一样在不经意中偷偷溜走,于是全家都保持高度警戒,密切关注,谨遵医嘱,把我当“国宝”级对待。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由于前三个月胎位不稳,必须每天打针,可是春节诊所不会开门营业,怎么办呢?你的爸爸似乎早有准备,一副胸有成竹如天使般光芒的样子,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他已经学会了打针,开始的时候他会不知轻重推着注射器,可是,这样的情况妈妈还是装着不痛的样子鼓励你那古板而又厚重的老爸。在关键时刻像大山一样给予我们依靠。可见,我亲爱的宝贝,你注定会当我跟你爸爸的孩子。所以,那时我就暗暗下决定:我要自已带这个孩子长大,要陪着她,有足够的时间观察她,欣赏她。在孕育的过程中,我把很多有关婴幼儿的书籍找出来,去研究,去琢磨现在肚子里的孩子处在哪个阶段。同时,我也努力调节自已的心情,让自已保持身心愉悦,当然这时候遇到想吃的东西也变得理直气壮。记得某天夜里,突然很想吃六十一队那家羊肉米粉,你的爸爸二话不说,奔出门,来回花了近一个小时给我买回来,但我只吃了两口,又开始想吃葡萄,他又转身出去买葡萄…..这样的事伴随着孕育你的整个过程,也让我们都乐在其中。

直到8月9日阵痛开始,我住进医院,那时才发现生孩子是这样的辛苦。一次次的阵痛把我折腾得筋疲力尽,几次都想放弃顺产,直到听到主任医生告诉我顺产对孩子好,才让我打消念头,坚持,坚持,再坚持。开始一点一点地算时间,盼到天明,再到日日。终于医生说:开至三指,可以进产房…..在医生的帮助下,一个肉嘟嘟的孩子,来到了这个世界,同时告诉我说是个千金,便做了一些简单的护理抱到我面前,看着你那充满生机的小脸蛋时,我的眼泪流了出来,哽咽不止,那是喜悦的泪,是梦想成真的泪。我的女儿,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将让我和你爸爸承担起艰巨的抚养责任,让我们开始一段重要的人生成长历程,开始了陪伴你成长我们自已也成长的过程,让我开始了一个女人学习做妈妈的过程。

时间飞逝,转眼5年。我常常感叹,太多的东西都来不及回味,你就已经长大,翻开为你写下的日记,一幅幅场景尽现眼前:你第一次叫爸爸,妈妈,什么时候开始会坐,会爬,会走,又是什么时候可以从你嘴里听到自已想表达的意思…..此时想想依然幸福无比,如同欢快的鱼儿可以在大海里自由徜徉,又仿佛走进了一片绿油油的草原高歌跳舞。那么宝贝儿当你看到这些日记时,也请你认真品味,因为那是妈妈给未来留下一些回忆的线索:想在日渐消逝的时光里,多留下一些生命的痕迹。

最近看龙应台的目送里面的一句话让我深刻:所谓的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是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是啊,我的宝贝,你在长大,以后或许会远行,去一个陌生的地方开始你生命新的旅程,也是完全属于你自已未来航程。那时我们再也无法做你的翅膀为你遮风挡雨,尽管不舍,尽管无奈,我们还是站在你的身后,祝福你,陪伴你,支持你。但是宝贝,到那时候也请你要明白,将来过什么样的生活,取决你今天走什么样的路。切记:天上不会掉陷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我亲爱的宝贝,妈妈永远爱你。

爱你的妈妈 李娟

2017年4月20日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