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总工会举行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启动系列活动

2017-08-10 09:0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广元市苍溪县总工会、苍溪县经济商务和信息化局、四川苍溪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苍溪经开区举行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百日攻坚”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启动系列活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开金,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总工会主席任湘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经开区非公企业职工代表、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专职工会干部和县总工会机关干部近300人参加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总工会为经开区9家集中建会的非公企业授牌,何开金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苍溪县各级工会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工会要在省、市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下,自觉运用改革精神谋划工会工作,坚持“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总体思路,不断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和工作方法,让工会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大局、服务基层一线,服务职工群众;要进一步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工作,扩大组织覆盖,切实把广大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要强化权益维护,切实加强和做好农民工关爱服务工作;要夯实基层基础,着力在增强活力发挥作用上下功;要深化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要推动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

任湘涛对开展非公企业工会工作“百日攻坚”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治宣传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高点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建会重要意义;要突出合力联动,明确工作任务强推进;要全力打造品牌,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开展了“尊法守法·携手筑梦”首场法治宣讲活动,市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律师团律师、四川力法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四川省维护职工权益十大杰出律师赵东林就《民间借贷的法律思考》进行专题宣讲。

何开金还参观了四川华朴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委员会的标准化建设、西南华晖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调研了县人民医院赵公坝分院项目工地工会流动服务工作站,并慰问了工地农民工,视察了县职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