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职工乐享“普惠服务”感受工会温暖

2017-07-28 19:10来源:51网 分享到:

乐享“普惠服务”感受工会温暖

——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启动仪式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28日,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启动仪式(遂宁会场)在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省总经济技术部部长李龙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分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晓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邵阳,遂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遂宁市分公司总经理白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遂宁市分行行长刘建忠,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文艺,遂宁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工委主任陈学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今天的启动仪式;遂宁经开区部分企业工会会员代表、普惠性服务合作商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运杰主持。


首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遂宁市分行行长刘建忠同志宣读《关于同意四川省分行发行工会联名卡的批复》《关于同意四川省分行发行绿卡通四川省工会卡的批复》。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丁文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遂宁工会以“互联网+工会”为手段,以会员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农民工常态化服务和射洪工会会员APP等普惠性服务工作,一站式为广大会员职工提供衣、食、住、行、游、娱、医和技能提升服务项目,切实做好服务会员职工“最后一公里”。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对省总高度重视遂宁工会工作,将遂宁作为全省首批8个试点市(州)之一表示感谢。他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作为全省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试点单位的有利契机,大胆前行、先行先试,为构建具有遂宁特色的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进一深化认识。工会会员服务卡不仅仅是一张集工会会员身份识别卡、衣食住行特约商户普惠卡、工会服务特惠卡、标准银联借记卡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纯公益性质惠民服务卡,更是体现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心系职工群众的爱心卡。全市各级工会要深刻认识开展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肩负的重要职责,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充分体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扎实推进包括会员服务卡发放在内的各项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让职工群众“零距离”享受工会服务,用扎实的工作赢得信任。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全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工会宣传优势,积极拓展工会宣传阵地,采取各种有力举措,广泛宣传普惠性服务的意义、作用和服务对象,扩大该项工作在职工群众中的影响力,推动职工群众理解支持拥护普惠性服务工作。三是着力提高普惠性服务工作的层次水平。首先强化学习。全市工会干部要主动深入学习普惠性服务工作相关知识、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全总、省总关于普惠性服务工作的意见安排,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的运行模式、先进的方式做法、先进的制度成果,提升工会干部普惠性服务工作水平,推动构建一支普惠性服务专业化人才队伍。其次要加强经验总结。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在创新中摸索前进,在探索中完善措施,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力争在短期内做大叫响遂宁普惠品牌,为我市乃至全省普惠性服务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再次要强化沟通协作。市、县(区)工会要加强与邮政、邮储银行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困难共同研究,办法共同思考,问题共同解决,努力提升普惠性服务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顺利运行。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对遂宁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工会工作表示感谢,今天,全省包括遂宁在内的8个市级工会同时启动了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和普惠性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四川省总工会改革方案》的明确要求,探索职工“会员卡”服务新形式,推进会员管理信息化,以“会员卡”集成职工普惠化服务项目,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供需对路、精准服务。是将四川省总工会与邮政公司四川省分公司、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点的具体举措,打开工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新窗口,使“互联网+”工会成为常态,体现了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改革成果向职工延伸。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一是要解决好服务卡的吸引力问题。解决服务卡的吸引力问题,一方面是服务卡本身的服务功能要多样化、具有较高的含金量,能给会员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另一方面就是要努力提高职工服务卡的知晓率,使职工对服务卡“很想用、愿意用”。同时,要善于发现、培育、宣传使用服务卡的典型,注重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卡的知晓率、吸引力。二是要解决好服务卡的激活率问题。就是在抓好服务卡发送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会员使用服务卡的使用率,使服务卡不仅要“送得出”,而且要“用得上”,避免会员服务卡成为“睡眠卡”。要不断扩大固定群体、固定对象的数量,拓展服务卡的内容,大力宣传服务卡已经搭载的各项服务职能,如购物、就医、出行、文体消费、教育培训等,努力提高会员服务卡的激活率和使用率。三是要解决好服务卡的生命力问题。就是要创新服务卡各项工作机制,增强使用服务卡的持久性和可持续性,实现会员服务卡“长期用”,切实将工会服务卡办会员的贴心卡、方便卡、实惠卡。

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会会员代表现场体验了邮政和邮储及普惠合作商家提供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