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总工会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普惠服务体系

2017-07-28 19:06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乐工 记者 雷琰) 7月28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乐山市总工会牵头联合乐山市邮政分公司、邮储银行乐山市分行、中共沙湾区委共同承办的“四川省工会会员服务卡发放暨普惠性服务启动仪式”在乐山市沙湾区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茂林,中共乐山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田文,乐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学东出席仪式。

李茂林在启动仪式上作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我省普惠工作三年规划的起步之年,继续抓好普惠工作仍然是摆在工会面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他要求,各级工会一要深化认识,把工作做实。二要精准发力,把好事做好。三要强化宣传,让会员知晓。田文在讲话中要求,全市各级工会一要全力抓好普惠工作试点;二要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大局;三要整合汇聚各方优势资源;四要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服务”。

据了解,乐山市总工会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一大体系”,运行“七项功能”,实现“三个转变”,即:以会员卡、会员信息数据库、会员手机APP、职工服务网和普惠微信公众号为主体的普惠服务工作体系;会员卡具有身份识别功能、工会服务功能、金融服务功能、公共服务功能、生活服务功能、域外对接功能和交流宣传功能;工会服务重点从劳模和困难职工向全体会员转变,服务方式从工会“定菜单”向职工“点菜单”转变,服务手段从线下为主向线上线下互动融合转变。2017年重点抓沙湾区启动试点;2018年主要抓提质扩面,在全市分步有序推广;2019年着重抓巩固提高,形成比较完善的普惠服务工作体系。

启动仪式结束后,出席领导巡视工会会员普惠性服务体验活动现场,并与参会人员一起体验普惠服务。参会人员现场体验了会员“扫码有礼”、有奖知识竞答、法律咨询,免费办理ETC、开通电子银行,会员手机APP等线上普惠平台服务项目演示,以及加盟商家会员“优惠购”推介等丰富多彩的普惠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