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

2017-07-22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展全新理念 赛经验口才

第四届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落幕


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为获奖选手颁奖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通讯员 李多为 四川省第四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21日在资阳市雁江区落下帷幕。此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和省总工会主办,资阳市教育局、市教育工会委员会承办,经层层选拔,来自全省二十个市(州)的6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

自2007年起,省教育工会每两年分别在高校和中小学举办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迄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此次竞赛决赛科目为语文、数学和英语三个学科,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教学设计采用参赛选手提交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等内容。课堂教学竞赛则采取“教学展示(20分钟)+现场答辩(5分钟)”的形式进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39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竞赛还选出了3名选手代表四川参加全国竞赛。

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为获奖选手颁奖。他强调,要让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更具有广泛性和竞争性,指出教学竞赛为全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更新理念、交流先进教学经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供了相互学习的平台,为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成长成才搭建了竞技舞台。希望全省中小学校,要进一步把教学技能竞赛作为教育系统“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三五”活动的重要载体,坚持以教职工为主体,筹划好、开展好各项群众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为推进我省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