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给儿子一份信

2017-07-07 10: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给儿子一份信

朱治华 宜宾市公路局宜宾养护段

我亲爱的宝贝,提笔给你写信的时候,一幕幕场景在我脑海中慢慢浮现。

清楚记得当我躺在手术台上时,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冬日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来,那时我就想你就是妈妈的小太阳照亮我的人生,一定会让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随着你的成长,会笑,会翻身,会喊妈妈,会走路,每一个重要时刻,都让我体会到生命的神奇之处,让我快乐幸福,也让我成长和坚强。

当你一岁的时候,我不得不离开你到另一个城市工作,每个周末才能回家陪你,你还那么小,在大人眼中什么都不懂,但是每到周五我快到家的时候,你就会比划着示意外婆抱你到窗户边一直等着我回来,连我的母亲都没有看到我的时候,你总是第一时间就看到我的身影,然后手舞足蹈,含糊不清的喊着“mama mama”。还记得有一次我回家的时候化了妆,进门之后你的小眼睛就一直盯着我,一直围着我转,憋了好久冒出一句“好漂亮”。把我们逗的前仰后合,2岁的小朋友还知道什么叫漂亮。2岁半的时候,因为我工作忙碌,回家的时候渐渐少了,每一次走的时候,你都抱着妈妈的腿不让妈妈走,哭的撕心裂肺,我总是忍不住跟着一起哭,这个时候外婆过来抱起你,安慰你,说妈妈要上班挣钱,才能给你好生活。你竟然真的能听懂,挂着眼泪,奶声奶气地说“注意安全,开车小心”。我惊讶你的懂事,也为现实感到无奈。

3岁的时候,我们终于团聚了,有一天你问我:“妈妈,你会不会洗衣服?”突然觉得自己好惭愧,为你的付出实在是太少了。每天早上匆匆送你去幼儿园的时候,我总是只能送你门口,然后你自己背着小书包头也不回的就进去了,看着身边被爷爷奶奶抱着孩子,被爸爸妈妈牵着送进教室的孩子,我为你的独立感到骄傲,每次幼儿园的保安叔叔看到你的时候都主动牵起你的小手送你进去,我知道他肯定也在心疼你,但你总是很有礼貌的对叔叔说不用了,你自己走。外婆接你回家的时候骄傲的跟我说幼儿园的保安叔叔每次都夸你是幼儿园最乖的小孩。有一天,我在门口目送你进去,看着你背着半个你那么大的书包,独自爬楼梯的样子,我脑海中突然想起龙应台《目送》里的一句话“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突然就涌出一种默默的感伤,因为我知道这样目送背影的机会过一天少一天,随着你的慢慢长大,你和父母的距离就像渐远的背影一样渐行渐远。

愿你的一生都像此刻这么坚强、勇敢、幸福、快乐。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