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扬起梦想的风帆

2017-07-07 10: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扬起梦想的风帆

——给孩子的一封信

朱卓琳 宜宾市公路局高县公路养护段

亲爱的孩子:

如何筑梦?怎样追梦?这是很多人的疑问。我想对你说 ,孩子,梦想就是你成长过程中前行的航标。

有梦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生活,人的伟大也是在于有梦想。

梦是阳光、梦是力量、梦是动力、梦是信仰,梦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梦的人是美丽的、阳光的、幸福的,所以,孩子,我想对你说,有了梦想一定不要轻言放弃,梦想值得你用一身去追求、去成就,妈妈用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你,在在未来追着梦想的人生里,一定要做到一下几点:首先要有阳光的心态。 

阳光的心态是一种力量,是对自我的肯定,是对生活充满着的希望和信心。人生活在这个世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或者遇到困难,或者遇到挫折,或者遇到变故,或者遇到不顺心的人和事,这些都是人生前进中的正常现象。然而,有的人遇到这些现象时,或心烦意乱,或痛苦不堪,或萎靡消沉,或悲观失望,甚至失去面对生活的勇气。这个时候阳光的心态显的尤为重要。拥有阳光心态的人始终用乐观、积极、向上的观点来对待挫折,他们坚信困难只是成功路上的垫脚石,是实现梦想的催化剂;二是要有爱的心灵;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特蕾莎修女说,爱是我们生活的动力和目的,谁在爱,谁就活着。我们必须在爱中成长,为此我们必须不停地去爱,去给予。“上善若水”,心中有爱的人,善良是我们隐形的翅膀,真诚的同情是我们的侠骨柔肠,互相帮助是我们生命的力量。汶川大地震,让我们看到了许多有爱的故事,一名教师为了保护学生,牺牲了自己;一位女警官不管自己的孩子,用乳汁抢救失去母亲的婴儿,因为有爱,世界才变得美好,人间才变得温暖,所以一颗有爱的心灵是实现梦想的基石。三是充满乐趣的工作。工作是我们实现梦想的依托,为自己工作就是为自己的梦想工作。工作能拓宽、充实和提高我们的能力。有的人把工作仅仅当成自己的谋生手段,他们很厌烦、很苦恼,而真正幸福的人确实把工作当成人生的一种快乐,为自己而工作。快乐工作是自己以一种快乐的心态去工作,把工作快乐化,使自己每天以崭新的眼光,积极的心态去对待属于自己或来之不易的一份工作。热爱你的工作,从平凡的工作中感受到它的不平凡之处,那样就会感受到工作后的快乐。工作是物质的基础,快乐是精神的享受。一份快乐的工作是追梦途中“营养液”。

孩子,梦是钥匙,开启心灵之门;梦是风,吹拂心愿的帆;梦是笔,写出人生之光;梦是光,照亮黑暗的街;梦是船,畅游知识的海;梦是海,掀起惊涛骇浪;梦是舟,装载远行的人。孩子,你的人生之路、梦想之路才刚刚扬起风帆,妈妈希望你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不断总结经验、乘风破浪,做一个有梦,敢于追梦的人。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