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孩子,我想告诉你

2017-07-07 10:53 来源:51网 分享到:

孩子,我想告诉你

朱梦霞 宜宾市公路局高县公路养护段

我亲爱的女儿:

你给我们未来所带来的希望,你的爸爸和我还没有言语可以表达。你的新生活将充满了希望,我们祝福你在幸福和健康中充分地挖掘它。看着你一天天长大,我内心很欢喜,但也有一些嘱咐想要告知你。

孩子你长大后一定要孝顺。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高尚与否,第一个因素应是他有没有孝心,而不是有多高的才智。如果一个人连父母和亲人都不敬,那他还能对谁好呢?谁还能交下这个人呢?我希望你将来,首先不要忘记的是你的姥姥,她从你离开母体落地起就带着你,对你付出了很多心血。两三个月的时候你肠绞痛天天晚上不睡觉的哭,我和你爸爸抱着你走来走去一点办法没有,是姥姥每晚抱着你给你哼歌,你每晚都是趴在姥姥的胸口上睡觉。姥姥总是睡不好觉,每晚都要起来好几次去小床边看你。有时你哼唧一声,你姥姥立马就醒了赶紧去抱你。其次你要记得孝顺就是你的爸爸,虽然他不会表达,但是你咯咯笑时他会笑,你难受大哭时他眼眶湿润恨不得疼痛的人是他,我想他对你的爱,纯净而博大,厚重而深沉。此时无声胜有声。

近段时间我频繁听闻校园暴力事件。我无法想象天真的孩子怎么会有如此狰狞的一面,我唏嘘不已!现在这个社会太复杂很多是非观念被颠倒。很多人教育孩子别人打你你要狠还手,人善被人欺。但是我教育你要化干戈为玉帛,靠脑子去解决问题不是靠拳头解决。无论其他人怎样对待你,都要心存善念。万不可以暴制暴,如若以暴制暴那和恶霸又有何区别。你不能是暴力参与者但也不要成为冷漠的旁观者。很多人教育孩子遇到不关自己的事要站远点,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可是我教育你,当有暴力事件发生的时候我希望你伸出援助之手帮帮那些孩子,能第一时间帮他们求救老师,警察或者大人。校园暴力导致很多孩子性格大变,最后命运被改写,也许你一个小的帮助能让他们免于梦魇般的人生。尽管帮助别人可能给你带来麻烦,但是我始终相信邪不压正。也许我的处理方法过于片面,期待你长大与我探讨。

人的一生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这个不可逆的过程里每一步都是环环相扣,一步错后边在想更正就难了,幼时的你什么都不懂,只有让你的第一任老师我来引导你。我的父母是我的第一任老师,我将把从我老师那里学来的做人的道理教与你,我不奢求你将来成为人中龙凤,但是我希望你一定要有良好的品德。做事之前要学会做人。我的父母文化程度不高,但是从小就教育我要学会分享,不能吃独食。有好吃的要给老人先吃,要孝顺老人。不要惹事生非,凡事要讲理,与人相处要友善真诚,凡事宽容大度一些。这些语言虽然朴素却伴随我至今,我将继续谨记并遵守。现在我做了母亲,虽然你现在还小但是你终将会长大会离开我们去开疆辟土,我也将这些朴素的语言告知与你,愿你能谨记。

想跟你说的还有很多,我会在你成长道路上为你护航,将来你需要学习的知识懂得的道理还有很多很多。更多的,则需要你在生活中不断求索不断经历才能得到。希望你能做到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任何时候,都能拥有强大的内心美好的灵魂和永不退色的纯真笑容。

爱你的妈妈

2017年6月12日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