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一封家书

2017-07-04 10: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一封家书

李羚菲 山川镇政府

我亲爱的宝贝:

你是妈妈的心头肉,你能健康成长就是我最大的希望,虽然面对现实生活的考验,不得不在你几个月大时就和爸爸妈妈分开,一个星期也见不上几次面,但是爸爸妈妈爱你的心意你接受到了的,妈妈从你的表现中感受到了,每次刚刚见面时的羞涩和离别时的不舍,爸爸妈妈都深深感受到了,心里也很不是滋味,也很舍不得。不过,宝贝,你要记得,现在这样分离的生活是暂时,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回到爸爸妈妈的怀抱,让你待在我们身边的。

宝贝,妈妈也希望现在的你在外公外婆的身边好好听话,代替妈妈陪伴好外公外婆,好吗?我知道,我的宝贝会做得很好的,不那么调皮捣蛋就已经很好了吧!虽然你没有身在富裕的家庭,但是不可否认,你身在一个温暖的家庭中,不仅有爸爸妈妈的爱,还有来自祖辈的爱护,这样的温暖、和睦的家庭氛围不是人人都能享受到的吧!

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的教育对孩子的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话是有道理的,我们现在所说的话,所做的事在宝贝模仿能力最强的时候,是会受到影响的,长期生活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对宝贝潜移默化的影响也是存在的,我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应该先想想,我们究竟是怎样做的吧,自己都不能做到的事为什么要要求别人做呢?自己已经做的事在孩子心中已经留下烙印,宝贝,你记得多少爸爸妈妈做过的事儿呢?有多少是值得你学习的地方呢?这样想想以后,爸爸妈妈以后都会更加注意自己对待长辈的态度,面对问题所做出的反应等,想要给我的宝贝留下更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啊!宝贝,不会笑话爸爸妈妈吧!一家人难免会有磕磕绊绊,不过,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大家能一同团结起来,为着同一个目标奋斗的时候,这样的时刻也是很让人记忆深刻吧!由最初的争吵到最后共同面对困难,解决困难。这一个过程对宝贝来说,又应该是怎样的感受呢?宝贝感受更多的应该是一家人为共同目标一起奋斗的团结吧。

宝贝一定要记得,每个人都是有缺点的,但是选择优点来学习才是更重要,宝贝,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健康快乐的成长!不管怎样,爸爸妈妈都会陪伴你长大的,你要健康!你要快乐哦!

爱你的妈妈

2017年3月15日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