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幸福的角度

2017-07-04 10: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幸福的角度

——《幸福要回答》读后感

杜鹃(3月23日)

《一问一世界》让我看见杨澜光彩照人背后的艰辛,《幸福要回答》杨澜的 “幸福八式”给了我幸福的不同角度。 女人的话题好像总是琐碎而感性,父母、孩子、老公还有自己。杨澜和朱冰也喜欢这种琐碎而温馨的话题,所以《幸福要回答》是要回答天下所有女人方方面面的思考与提问,而其最终目的就是要让我们明白“人生苦短,要时刻享受当下,感悟幸福!”

容貌:悦纳自己,秀出生动之美。上帝赋予你女人的角色,你就应该不负使命地展露美丽。女人的美丽究竟指什么?白雪公主的后母曾经无数次地向魔镜询问,然而真正的魔镜右上角只有“自爱”两个字。美丽的女人必然是热爱自己的女人,正如曾经在《天下女人》中做过客的所有美丽女人一样,因为足够爱自己,才不会和岁月较劲,不和岁月较劲,才有了淡然和从容,而这份淡然和从容恰恰成就了其端庄自信的美丽。

健康:女性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这是幸福的前提。女人其实不是很了解自己的身体,工作压力大,熬夜,饮食不规律,情绪得不到很好的排遣等原因,致使女人这些年乳腺癌、子宫癌症多发,并且比例也在攀升,建议女性一定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爱护自己的身体,定期检查自己的身体。

事业:做自己热爱并且擅长的事,发现自我并适应环境;在传统的观念里,男人往往是事业第一,但是在书中杨澜写到女人也一样,女人也要有自己的一份事业,事业也是让女人幸福的一个重要部分。在杨澜的事业中,一方面是她个人良好的主持的功底、英语功底以及在央视的经历,加上多年的人脉积累,所以她的两个节目《杨澜访谈录》和《天下女人》做的很成功,这样给我们一个启示,就是一定要做自己擅长和喜欢东西才更容易取得成功。

家庭:家庭,杨澜有个幸福美好的家庭,这是幸福的最重要的部分,幸福的家庭对所有人都可以说是最幸福的组成部分。这个幸福的家庭不是一个人的努力的结果,有她和老公的成功事业的支持、有夫妻双方的恩爱、理解、沟通,有对孩子开发自由和开明的教育,有父母双方的陪伴和照顾。百善孝为先,孝顺父母是我们每个子女都义不容辞的责任,不求任何回报的父母的爱是最无私最大度的,孝顺好父母不仅仅是快乐幸福的源泉之一,也是教育下一代孩子的一个现场教学。抚育孩子任务艰巨,但是幸福,孩子小时候的教育对孩子后天的成长至关重要,对孩子的爱和教育,要有方法,决不能溺爱,要引导孩子,要给以孩子较好的自由空间,要培养孩子的幸福,要多和孩子沟通交流等等,切不可耽误了孩子的正常健康的成长。在杨澜看来,家庭和爱情用“经营”两字来说不恰当,应为“经营”始终感觉是利益化,她用的是呵护,我看后也深感赞同,爱的力量真的很大,只是我们往往没有注意到而已。要想有个幸福的家庭,必须要有全家人的相互呵护,要用心学、用心体会和用心做。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