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爱是奉献与传承

2017-07-04 10: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爱是奉献与传承

吕佳 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

我生在一个东北的小城市,从小就是独生子女的我,霸道的就像个小公主,父母的宠爱,亲戚长辈的溺爱,让我从小就没有经历过太多的坎坷,无忧无虑的成长,让我养成了天真开朗的性格。一直以来我就觉得自己是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不会做饭,不会打理家务,不会很多女孩子成家之后应该做的,直到一个新生命的诞生。

2016年9月25日,我的宝宝出生了,面对一个全新的生命,我手足无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照顾他,抱他在怀里,那么小的一个生命,何时才能长大,而我觉得自己也还是一个孩子,面对一个比我还要小的生命,真的不知如何是好。然而我又知道,我是爱他的,爱的那样纯粹与无私,以前总听人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直到那一刻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一点,我愿意为了他成长,我愿意为了照顾他而改变,从一个孩子成长为一位母亲。我想这就是爱,这就是母爱,爱是奉献,爱是传承,爱是不求一丝回报的奉献,爱是生命与家族的传承。

我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学习怎么照顾宝宝,帮他洗澡,抚触,洗尿布,照顾他,陪他玩,见证的他的成长,不得不说我的学习速度很慢,大多数工作都是由妈妈帮我完成的,我觉得宝宝的外婆更像是他的妈妈,而我只是一个帮点小忙的人,看着妈妈为了帮我照顾宝宝越来越憔悴,身体也大不如前,我知道照看一个生命是很累的,因为宝宝要24小时不离人的照顾,每三个小时就要喂一次奶,自他出生我们就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累垮了妈妈的身体,同时我自己也觉得精神憔悴,曾经一度我还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因为真的是看什么都觉得没有生命力,没有兴趣,觉得生活没有意思,觉得照顾宝宝是一件太辛苦,太劳累的活,我真的承受不了。因为工作的原因,老公常年在项目,不能帮我分担,而妈妈已经帮我照顾宝宝很辛苦了,我不能再让她为我操心,一直开朗活泼的我失去了笑容,觉得每天都是阴霾。可能这是每个80 、90后母亲都要经历的吧,我们从小没有吃过什么苦,面对不得不长大的事实,我们都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还好我最终挺了过来,是妈妈无私的奉献让我挺了过来,是宝宝的可爱懵懂给我的生活又增添了一点色彩。

爱是无私的,母爱更是伟大,我的母亲为了我可以放弃工作与自由帮我照顾我的宝宝,因为她觉得宝宝是我生命的延续,是我的血液的传承,所以母亲无私的爱着我的宝宝,她曾笑称:“我们家有的宝宝以后,佳佳你已经排名第二位了”,要知道我以前一直是家里的第一心肝宝贝。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面对可爱天真的宝宝,我也愿意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他。

曾经还是小女孩的我,每当面对亲人的离去时,都会很是伤心与难过,甚至觉得如果有一天父母离开我,那我宁愿跟着他们而去,但是有了宝宝之后,这种想法就变了,我知道父母的离开只是早晚的问题,而我真的不能跟着他们离开,因为我有的我是新的使命,照顾我的孩子,我不知道这种成长是好还是坏,是因为有了宝宝让我对父母的爱变淡了吗?但又不是啊 ,我依然那么的爱他们,但又不知为何缺少了以前的那份执着与执拗。

我想着就是责任吧,当一个人有了牵挂与责任就会改变很多东西。我爱我的母亲,是她给了我生命,我爱我的宝宝,他是我生命的传承,一个家因为有爱才得以延续与发展,爱就是我们的家风,我们用无私的奉献诠释爱的真谛。

对不起宝宝,因为工作的关系,我将你留在的外公外婆身边,很抱歉让你成为了留守儿童,很抱歉我没有担当,没能一直留在你身边见证你的成长,但是对你的爱是爱,对祖国水利事业的奉献也是妈妈的责任,也许我的工作改变不了什么,但是作为一名水利工作者,我必须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相信我,等你再长大一点点,妈妈在成熟一点点,我一定将你接到身边,让外公外婆享受自己的生活,让你能在爸爸妈妈生边快乐成长,为了这一天的早日到来,我和你爸爸一直在不断努力,让我们都相信爱的力量,相信有爱就能战胜一切,让我们将相爱相扶持的家风延续下去,直到时间的尽头,因为生命虽然有限,但爱的精神却可以永传。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