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谢谢你,儿子

2017-07-04 10:08 来源:51网 分享到:

谢谢你,儿子

鞠兰琳 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

光阴如梭,时间过得真快,那个曾在我手里抱着的孩子已经长大,长得比我还高,已不再是我臂弯里咿呀学语的孩童了。看着他的笑容,听着他略微变声的嗓音,感受着他一天天的变化,心中不由地涌起一种难以言语的感慨,这是就我的儿子,我的情绪竟随他的喜乐悲忧起伏变换,原来这就是做妈妈的心境。

儿子刚出生两个多月时得了一场肺炎,那时正好住在外婆家。晚上,儿子因呼吸困难,只要躺下就会憋涨得脸通红,并发出不正常的呼噜声。看着儿子不能躺着入睡,我恨不得自己来替他受这折磨。是外公、外婆帮了妈妈。白天,外婆和妈妈在医院里,外公负责买菜、做饭;晚上,外婆和妈妈轮流抱着你入睡。等你病好出院时,外婆的腰椎病也发作了,走路蹒跚的外婆却笑眯眯地看着你说:“乖孙终于好啦!我没得事哦。”

不养儿不知报娘恩,谢谢你!儿子。是你让我体会到了妈妈的辛劳付出,感悟到父母抚养孩子的不容易。

儿子和我在一起生活的时间并不长。我和他的爸爸都是水电建设施工者,和所有的建筑施工者一样,都是辗转在一个又一个的工地施工。儿子,是在1岁的时候离开我,此后,他一直在外婆家长大。外婆把他教得很好,让他拥有一颗诚挚的赤子之心。儿子4岁时,外婆带他到工地来和我们团聚。听着他脆脆的声音、咯咯的笑声,看着他伸出小手兴冲冲扑过来模样,工作一天的疲累都消失了,那种再苦再累都心甘的心愿由衷升起。

原来孩子真的是天使,谢谢你!儿子。是你让我尝到到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的快乐源泉!让我有了美好的回忆时光。

在工地短暂的1月里,儿子被传染上了水痘。半夜,发着烧的儿子难受地在床上翻身哼哼,不时的还用手抓水痘发痒的地方,等到我问他时,儿子才小声的说:“妈妈你坐着抱我一会。”我以为,这后半夜我只有坐着抱他睡了,天亮后只有强打精神上班。不料15分钟后,儿子拉着我的手就说:“妈妈你还是躺着抱我吧。”于是,儿子便在我的臂弯里慢慢入睡,睡得不安稳,但再也没有说让我坐着抱他睡觉。小小的他已懂得体贴他人了,那一时间我的心变得酸涩。

爱在付出时,能得到被爱之人的关心,那是爱在相互传递。谢谢你!儿子,是你让我感触得到他人的爱护帮助时,不是一味的索取,而是也要回馈出自己的爱心。

等到儿子上小学3年级,我们回到基地上班,这才算是和儿子在一起生活了。春节时,我们想让儿子明白商人获利的过程,舅舅蛊惑他到外公那里拿了15元钱作为洗一次碗的奖励,然后再到爸爸这里,付10元钱让爸爸把碗洗净了。听着舅舅洋洋得意的声音:“好啦,这就是你赚的5元钱,明白不?”儿子拿着剩下的5元钱却哭开了:“怎么能这样呢!那是外公!最亲的外公!怎么能骗外公呢!”

哦!利益面前,至亲之人不可欺之骗之。谢谢你!儿子,你给我们上了一课,亲情永远比金钱更重要!

转眼间儿子15岁了,儿子长大了,一天比一天更明事理了。爸爸因为工作要长期到很远的地方上班,临走时,告诉他,家里就剩他和妈妈,要照顾好妈妈,因为他已经比妈妈还要高、还要有力了。不以为然的我没想到这个“照顾”很快就应验了。爸爸走后的一周,我骑电瓶车不小心在转弯时狠狠地摔了一跤,尾椎骨摔伤、右侧臀部瘀滞一片。看着我走路、弯腰蹲下都困难,儿子来到我面前:“妈妈,有什么要弯腰蹲下做的,我来。”每天,我在厨房做饭时,他跟着给我打下手,洗碗、拖地、收拾垃圾;我趴在床上时,儿子端着水放在床头说:“妈妈,你要喝水喊我一声,不用起来,好好休息。”让我更没有想到的是摔伤两天后,儿子一脸严肃地问我:“妈妈,你和爸爸通话时,有没有给爸爸说你摔伤了?”我奇怪地问:“还没有,怎么啦?”“那你不要和爸爸说了,爸爸离那么远,他帮不了你,说了他会工作分心。再说,你不是有我嘛,我能做的。”我一下乐了:“对,指望爸爸给安慰的话,还不如指望儿子做实事。”

给出门在外的家人报平安,是让家人在外安心。谢谢你!儿子,因为有你,我们用相知相守换地久天长,我们才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女人如花,发芽、开花和结果,女人的一生要经历三个时段才算完整,孩子时、妻子时、母亲时。儿子,你的出生,让我拥有了完整时段的欢乐,感受到了做母亲的幸福;儿子,你的成长,让我明白父母曾经如何为家、为儿女的付出,醒悟到做子女应该及早孝敬老人,别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出现;儿子,你的爱,会让我们一家人朝着同一个梦的方向去创造生活!

儿子,我要说声谢谢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