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读书征文 >

只愿你一切安好

2017-06-30 11: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只愿你一切安好

张金平 绵阳市安州区城市管理局

亲爱的:

又到周末,同事们都在谈论这周他们一家准备如何欢度周末,而我只能寄相思于清风了,希望它将我的对你的思恋与祝福带给坚守工作岗位的你。

刚接到你电话,你抱歉的说“对不起,这个周末又没法陪你”。其实,不用给我说对不起,我早已习惯,而我的“习惯”只源于你是一名人民警察。因为你是人民警察,我习惯了用一条真挚的短信来纪念我们结婚周年庆;因为你是人民警察,我习惯了用一通电话诉说佳节的思恋;因为你是人民警察,我习惯了等到你平安的消息从电话那头传来后才能入眠。

说到这儿让我想起,我习惯每晚确定你安全后才能入眠的具体原因。那是去年冬天,你说你工作的镇上晚上特别寒冷,临近过年,喝酒庆祝的人也越来越多,而喝醉酒打架闹事的事件也随之增加。晚上十点过,派出所接警电话响起,于是你立刻前去处警,一群喝醉的庄家大汉已经相互殴打起来,在酒精的麻醉作用下,他们对将你打伤,你带伤阻止了事情的恶性发展,但最后你躺在了医院。而你害怕我担心一直没告诉我。半月后你回家,看到你额头将好未好的伤口,我很自责,后悔那天晚上睡觉前没给你打电话询问你今日处警是否顺利、平安。有时我自私的想,你能不能遇到危险事情躲一边,但通过这件事,我深刻体会到了你这份职业的神圣意义,也看到了你肩上承担的那份责任,更感应到了你对公安事业的挚爱,我最终打消了这个狭隘的念头。亲爱的,答应我好吗:在奋力维护群众利益时,请保护好自己,因为只有你们安全了,你所全力维护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才会安全;因为只有你健康着,我们这个小家才会圆满!

几次你说好周末回家,可你都放我“鸽子”。为了加班办案,早日给受害人一份公道;为了加班执勤,维护活动秩序。你可知道我也会吃这些“受害人”的醋啊?不过,我支持你,只是你加班一定要按时吃饭,空时请给我一通电话,让我知道你平安,我会在远方祝福你一切安好。

每当看到警察因公殉职的新闻时,我就十分心痛,你们24小时守护者群众,用血,用生命书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然而网络上也频频爆出“警察打人”等颠倒黑白的新闻,以煽动群众不满。出于对你的爱,也出于对警察这一身份的爱,我自封自己为“公安的义务宣传工作者”,向群众解释其对公安的误解或曲解,给他们讲公安工作的难处,告诉他们你们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渐渐的,身边人都开始体会到警察工作的不易。其实,我对群众的这份爱也是你传染给我的。你爱你的公安工作,每一次节日的守护,每一个深夜的巡逻,每一滴执勤的汗水,每一年寒冬的奔走,都述说这你是位人民警察,你承担着你这份责任,你努力着你这份担当。

你说,自从入警察,只要你在单位,你每天晚上都睡不好,精神高度警惕,时刻关注接警电话,只有回家才能得到沉睡。我听着十分心疼,如不是警察的家属,是无法体会到这种疼、这种爱莫能助的心情。

自你穿上庄严的警服,斗志昂扬的宣读入警誓词,亲爱的你,已经是国家的守护者,群众的保卫者了。从此,你也成为了你妻子心中的英雄、男子汉,将来,你会是孩子的榜样、心中的超人,我想他会骄傲的说“我爸爸是警察”。是的,我也会骄傲的说“我丈夫是人民警察”。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