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书画征集 >

让快乐与梦想齐飞

2017-06-22 14: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让快乐与梦想齐飞

王冬丽 攀钢集团江油长城特殊钢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

亲爱的儿子:

看着你双手合十,闭着眼睛认真许下生日愿望的这一刻,妈妈心里既甜蜜又内疚,甜蜜的是几年前那个蹒跚学步、牙牙学语的孩童不知何时已经长大、长高了,现在已经成了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内疚的是,昨天妈妈批评你时情绪过于激动,把你的数学卷子弄皱了,害得你被老师批评不爱惜本子,妈妈跟你道歉,以后妈妈会控制情绪,不再发生这种事。

孩子,妈妈其实也不想对你有太过于严格的要求,也想让你拥有一个快乐无忧的童年,只是,孩子,当你现在把学习的时间用来玩耍,以至于荒废了,等将来你长大了,迎接你的会是很多的无奈和严酷。记得妈妈曾跟你讲过外婆的事,或许你应该还记着的吧,外婆小时候家里穷,经常连饭都吃不饱,外婆又是家里最大的孩子,需要帮着父母做家务和带弟弟妹妹,等到外婆到了上学的年纪时,弟弟妹妹们也相继该入学了,可是家里根本拿不出钱来让所有的孩子去读书,所以外婆只能眼泪汪汪地看着弟弟妹妹们欢欢喜喜地背着书包走进学校。后来你的龙哥哥上学时,外婆还跟着他一起学写字,可见只有经历过当时那种生活困难的人才会明白读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那是一种对知识的渴望与奢求。

作家龙应台在给她儿子安德烈的一封信中写道:“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孩子,你看,全世界的妈妈都是这样殷切地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快乐,可是快乐首先是要建立在你所掌握的能力和水平之上,正如你现在学习的篮球技术一样,每当你在教练的指导下自如地进行运球、传球、跨栏等动作要领时,看到你小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和骄傲的表情,妈妈绝对相信那一刻的你是快乐的。还记得在最初学习的时候,因为动作掌握的不好,因为被教练批评,你苦恼过,沮丧过,还因此产生了中断学习的念头,后来你重新投入了学习,到现在已经有一个学期了,你的进步不但教练和妈妈看到了,从你动作越来越娴熟,信心越来越足的劲上,你自己也是很快乐的,对吧!

妈妈也有过学生时代,也知道学习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每天就是与不同的题较量,不是你战胜了它,就是被它所战胜,但最后又战胜了它。可见,困难是有的,但不是不能排除的。今年3月份我们一起去爬读书台,也许是平时缺乏锻炼,不到半小时,妈妈就感觉到气喘吁吁,力不从心了,那一天,你像个男子汉,一路上都在不停地给妈妈加油鼓劲,还时刻提醒妈妈注意脚下的路。其实学习就像爬山,只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往前进,必将迎来胜利的终点。

还记得那天上学路上,你不假思索地跟妈妈讲了三十六计中的几个计谋,妈妈都被你惊讶到了,没想到才上小学一年级的你,已经掌握了那么多的词汇,所以,学习不仅是从课堂上、书本上、老师那里学来,还可以从日常对话,甚至电视里都可以学到,这也是快乐学习的一种。当你学习到这些别人所不知道的东西的时候,你一定是快乐的。

孩子,你跟妈妈说长大了想当一名科学家,去研究和发明很多东西。妈妈很欣慰你有这样远大的梦想,但是,光有梦想是不够的,梦想必须要有努力和技能来支撑才能够实现,妈妈希望你像一块海绵,不停地吸收各种知识,掌握各种技能,不停地为自己的梦想搭建梯子,有了这些坚固的梯子,还怕梦想不能够的实现吗?

也许妈妈说的这些话,今天你不一定能够明白,没关系,孩子,妈妈有足够的耐心等你长大,十年,二十年后等你再看到这些话的时候,相信那时,你一定会理解妈妈的苦心。孩子,借你的生日之际,妈妈也一起许个愿望: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快乐与梦想齐飞!

爱你的妈妈

2017年5月8日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