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县总工会到泉石村开展 “六个一”帮扶工作

2017-06-02 08: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切实做好挂联扶贫村“六个一”帮扶工作(共学一次扶贫政策、共商一次扶贫措施、共叙一次农家话语、共吃一次农家饭菜、共干一次农家活儿、共解一次农家困难),近日,资阳市安岳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协和镇泉石村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了暖暖的爱、浓浓的情。

政策宣讲入人心。在泉石村村委会办公室,县总工会组织32户118名贫困群众集中学习了扶贫政策。同时,为巩固学习成果,组织开展了现场有奖知识问答,奖品为洗衣粉、洗洁剂、肥皂等日常用品,群众表示“既学习了政策,也赢得了奖品,是个双丰收的好节目”。

走访慰问暖人心。工作组一行深入到泉石村因病致贫户李某家中,为他送上慰问金2000元。2015年,李某被检查出患有直肠癌,长期以来医疗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县总工会为李某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要乐观坚强、克服困难,让他本人及家人十分感激。

共干农活聚力量。在泉石村贫困户陈某家中,县总工会干部职工与陈某一起干农活、劈柴、打扫院落……大家忙的不亦乐乎!陈某红着眼眶说道:真的非常感谢,工会的同志这么细心、周到,真的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把话家常显真情。为了加深干部与贫困群众感情,午间,大家一起做饭,一起就餐,共话家常。你一言,我一语,大家有说有笑,如一家人一般,真正拉近了与贫困群众之间的距离。

集思广益划蓝图。在协和镇办公室,县总工会驻村工作组与村两委一道商议了如何培育村特色产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如何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力度等方面工作,力争实现村和贫困户不再返贫目标。

关爱儿童盼愿景。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之际,县总工会为泉石村40名贫困儿童送上了书包、铅笔、钢笔等文具,为每一位贫困儿童发放了200元慰问金,并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心存感恩,长大之后学以致用,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