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帮扶 带千家万户奔小康

2017-05-01 10: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郭明(中)正在指导葡萄种植户管理葡萄苗

姓名:郭明

单位:巴中市国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

职业:员工

2015年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称号

51网讯 4月春雨不断,地处低洼地带,进出白玉村的道泥泞不堪。郭明站在村口的大树下眉头紧锁,喃喃自语:“这路这么烂怎么发展产业呀!”回到家里,郭明一夜未眠,天亮之后他捐出了20万元,为群众修葺了这条进出村的道路。面对故土的困难,这个2015年获得“四川省劳动模范”,农民增收致富领域的代表人物郭明再一次做了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郭明1996年外出务工,一直从事水果销售的他最终打拼出了自己的事业。自己富了,在努力过好自己生活的同时,不忘回报故土,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是郭明十多年来从未变过的想法。他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积极为本村外出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先后组织韩才林等500余人到外地从事水果销售和种植工作,年务工收入近2000万元……如今,该村90%的人都奔了小康生活。

郭成功就是在郭明帮扶之下走向小康的典型代表,他长年在外打工,一直不温不火,在郭明的帮助下建起了养猪场、酒厂,如今他在市区买了房子,还有贫困户刘昌能、郭成良等在郭明帮扶下也都脱贫摘了帽。

说实话,郭明奋斗的这几十年还真不容易!“每一次的努力都会得到一点点的回报,关键自己富了还不行,大家富了才是真。”二十年奋斗,郭明始终都把乡亲们装在心上,如今的他已经是家乡的致富带头人。

“这人太厉害了,跟着他干有肉吃!”2014年郭明带领村里的一群人反复调研、市场分析,将云南水果引进巴中本地市场,销售局面很快被打开,紧跟着就是十里八村的乡亲们登门拜师,表示“忠心追随”。

“光销售还不行,最好能结合咱们巴中本地特色,做大做强做出特色。”随后,郭明加盟了巴中市国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今年的葡萄出来之后事先就得做好防病准备。”郭明从带领千人闯市场转到了带领千家万户奔小康。

“郭明是一个集传统的大仁大义、真情真意于一身,又集现代农民勤奋质朴、务实进取于一身的人。”说起这个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郭明,一直在水果地里倒腾水果苗的刘昌能给出了这样的评价。(通讯员 陈兵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