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女儿 画线讲人生哲理

2017-05-01 10:05 来源:51网 分享到:


肖师傅和女儿在一起

姓名:肖方远

单位:成都焊研威达有限责任公司

职业:铆工

2015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1网讯(记者 骆向明) “即使工作再忙,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仍然是每天要千方百计抽出时间来陪伴女儿,我觉得这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4月20日中午,当见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成都焊研威有限责任公司铆工肖方远时,他正准备参加青白江区总工会举办的庆“五一”表彰大会。

“我女儿成绩一直很好,我很少操心。”说起女儿,性格内向的肖师傅疼爱之情溢于言表。在威达公司,说起肖师傅没有一个不竖起大拇哥的。他从2002年到公司任画线员以来,经他手画线下料的钢板不计基数,高峰时期一年有7000多吨的料从他笔下画出,而无半点损失。

画线下料是第一道工序,必须要做到每一次都完美无缺,一张12x 2.2米的钢板,重达10多吨,要做到在下料中一点都不浪费,有时要花上几个小时的时间来计算。肖师傅说,经常在钢板上一蹲就是几个小时,靠的就是把工作做到极致的决心,而前提就是认真和仔细。

“女儿在很小时候就知道我是做什么工作的,说我随手画的线条都非常的好看,而且常常问我是怎么做到的。”肖师傅说,从那时候起,他就开始给女儿讲自己的工作,有时下班很累,也要陪女儿做点游戏,而不善言辞的肖师傅与女儿做的游戏无一例外都和自己的工作有关——就是画线。肖师傅把一张纸板当成钢板,事先准备好与钢板大小但形状不同的纸板,边画边给女儿进行讲解,画完之后,用剪刀将纸板沿画好的线剪下,最后剪下的形状要和事先准备好的形状完全相同,游戏才算结束。

不仅如此,还经常带着女儿到自己工作的车间,现场给女儿讲解自己整个工作的过程。“之所以要经常给女儿画线,是要让她知道,只要认真细致,下够足够的功夫,再难的事情也是可以做到的。”

多年的耳濡目染,女儿肖茂晨也养成了认真和细致的工作作风。中学毕业之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幼儿师范院校,毕业后成了一名优秀的老师,多次获得学校的表扬和奖励。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