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召开联席会议

2017-04-30 09:3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28日,2017年广元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在市政府三楼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就群团工作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研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少敏,市政府副市长吴桂华,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周键主持。

会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残联、市侨联等6家群团组织简要汇报了请求市政府研究解决的《关于将市第四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纳入日常关爱服务体系的建议》等15个议题。市财政局、市委编办等部门负责人就相关议题作了发言,均表示给予大力支持,认真落实议定事项。

刘少敏认真听取6家群团部门的工作汇报,逐一就各个议题进行表态,并对进一步支持市级群团组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刘少敏指出,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群团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既是党的事业的需要,也是广元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市级各群团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广元实际,尽职履责、服务群众,有声有色、生机勃勃,各项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影响力,不少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有些甚至走在全国前列,群团组织的巨大作用和贡献不可替代。刘少敏强调,要用改革精神开创群团工作的新局面,现在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给群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顶层改革方案已经出台,我市要尽快制定工青妇改革方案,着力去机关化、行政化,改革组织体制、管理模式、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促进群团工作创新发展。政府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群团工作,群团组织缺乏经费来源,财政支持是主渠道,尽管广元财力十分紧张,但要为群团工作开展提供经费保障,年初预算必须落实到位,并逐步增加经费预算,为群团组织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周键指出,市政府与市级群团组织联席会议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的具体体现,市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群团工作,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群团工作,各群团组织要主动对接、抓好落实,推动群团工作创新发展。(广元市总工会办公室)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