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总工会开展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

2017-04-24 09:0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2017年4月19日上午,绵竹市总工会在新市镇工业园区一楼会议室召开新市镇区域性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殷万辉、省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德阳市总工会和绵竹市人社局领导及部分镇乡工委主任等到会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经过前期的准备,在新市镇工委主持下,新市镇小企业工会联合会与具有代表性的10家小企业业主代表就木工、网络管理员、收银员、农场饲养员等工种的工资待遇,节假日福利、女职工保护、健康体检等项目双方依法、合理的进行了磋商,双方达成初步协议,并由绵竹市新市镇小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彭会先代表职工方与企业方代表签订了新市镇小企业工会联合会工资集体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并按法定程序通过和审批同意以后,标志着绵竹市区域性工资集体协议由此拉开序幕。绵竹市新市镇小企业工会联合会内所属各企业及员工,均应按照协议内容,享受权利履行义务。同时,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和省工资集体协商知道员罗丽萍,在协商现场进行点评讲话时,指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能够减少因工资分配问题引发的劳动纠纷和利益矛盾,把劳动者的利益诉求纳入理性合法的轨道,有利于促进劳动关系双方理解沟通、真诚合作,有利于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制度,形成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合理确定不同岗位人员的工资标准,是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构建和谐绵竹、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希望全市各区域性小企业联合会,以此次签订的协议为范本,积极推动工资集体协议工作。

新市镇党委书记任刚,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黄传波,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辛云才出席现场会。(绵竹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