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志愿者骨干培训班

2017-03-08 08:5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6日,由泸州市总工会举办的“2017年泸州市职工志愿者骨干培训班”在南苑宾馆牡丹厅顺利举行。泸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市职工志愿服务支队支队长赵蜀兰,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胡利泉、市职工志愿服务支队副支队长等出席开班仪式。泸州市职工志愿服务支队的15个志愿服务大队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的动员讲话中,赵蜀兰强调了建设职工志愿服务队伍的意义,认为组建泸州市职工志愿服务队伍是全面深化改革,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工会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实现自我提升、达善社会的重要方式。她强调职工志愿者队伍更具有职业的特点,更有生命力,激励广大职工积极加入到职工志愿者队伍中来,同时也要求各级职工志愿服务大队丰富活动载体,打造出体现工会特色的职工志愿服务品牌。

培训开始前,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孙璐就《2017年全市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及系列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说明。培训班邀请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部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陈睦虎讲授《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知识》;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卫生中心主任、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刘可智讲授《职工心理疏导与沟通技巧》;四川明炬(泸州)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霞讲授《志愿者法律风险与防范》等内容。

参加培训的骨干志愿者王弋表示,“参加这种形式的职工志愿者培训很有必要,对提高我们区县志愿服务大队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技术水平,指导职工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近年来,泸州市总工会根据工会自身情况,一直在积极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与此同时,市总工会还着力加强对职工志愿者的培训,举办了法律知识、安全生产等多期培训班,以提高职工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力求打造一支既有服务热情,又具备专业素养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讯员 龚飞)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