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总工会精心部署2017年工会民生工程

2017-03-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确保2017年工会民生工程顺利推进,推动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遂宁经济社会更为和谐稳定,近日,遂宁市总工会出台《2017年工会民生工程资金预算使用方案》,对2017年工会民生工程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方案明确,2017年全市工会民生工程资金总体预算2525万元。其中,安排帮扶资金1775万元,用于补助县(区)工会360万元,用于市本级1415万元开展日常生活和大病医疗救助、特困职工长期救助、助学救助、法律援助、职培职介、关注困难企业关爱困难职工、工会会员普性服务等项目;安排创业援助资金400万元;安排送温暖资金300万元;安排扶贫村专项扶贫资金50万元。

方案强调,市总工会用于补助县(区)工会的专项帮扶资金实行预拨付制,各县(区)要根据下拨资金情况及时制定资金预算方案,统筹安排各帮扶项目之间的资金比例,按月计划推进,确保完成市总工会下达的各项民生工程任务。     

市本级日常生活和大病医疗救助、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介绍、助学救助(包括资助家庭困难职工子女上学民生工程项目、金秋助学项目、职校困难学生和特校困难学生资助项目)由市总工会相关部室(职工服务中心)统筹安排,分月推进。同时明确女职工“关爱行动”和“七一心连心”专项活动纳入日常救助统筹安排推进,“关注困难企业、关爱困难职工”专项活动和普惠性服务项目在8-10月集中安排,由市总工会保障部按照省总工会部署,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遂宁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