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举办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2017-03-08 08: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总工会举办活动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

表彰先进女职工个人集体 开启“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

胥纯为获奖者颁发证书

51网讯(记者 王旭) 3月7日,蓉城雨后初霁,四川省总工会召开活动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我省全国“五一巾帼”获得者,同时启动第三届四川省“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来自我省各条战线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庆节日。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省总工会副主席李茂林,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苗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李茂林宣读表彰决定,我省共有23个集体及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其中,四川省南充市农业科学院甘薯研究所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状;黄梅等11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自贡硬质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粉末分厂203球磨合批组等12个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很激动,这也是对我工作的激励和肯定。”对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称号,阿坝州人民医院医生康乐斯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这位藏族女子曾将130余名危重病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由于病人中不少是牧民,经济条件有限,康乐斯基尽量为对方使用廉价有效的药品。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让康乐斯基成为草原上牧民们的守护天使。

胥纯向获得表彰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广大女职工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自立自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充分展现了我省广大女职工的昂扬风貌和勃勃生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希望全省女职工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同时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努力争当“大国工匠”“天府工匠”,为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弘扬美德,言传身教,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积极作为。积极参与“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建设“最美家庭”,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当天启动的“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还将为全省女职工送上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大餐。本届活动由好书推荐、最美家书评选、读书分享、读书征文、书画阅读作品征集、微电影、微视频征集、“书香玫瑰”、“书香宝贝”征集等8个项目构成,通过女性阅读带动家庭阅读,从而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