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最新动态 >

四川启动“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

2017-02-22 14:08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郝勇) 2016年3月8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启动“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让书香引领智慧女性,让阅读走进每个家庭。

将在全省开展的“玫瑰书香”家庭文化建设年活动,旨在倡导女性阅读,读好书、用好书,与书为伴,以书为友,做智慧女性,促进家庭文化建设,引导女性注重家风、重视家教,建设和美家庭。活动分七大板块,内容包括:

——读书分享。省总工会女职委和各级工会女职委将不定期组织开展不同层次、形式多样的读书分享活动,以推荐阅读书目为核心,分享书籍内容,就阅读感受进行交流,从个人素质、家庭生活、理财等方面着手,提升女职工综合素养。

——读书征文。各级工会女职委在组织女职工开展读书交流、分享、评选的基础上,组织女职工以健康、爱情、婚姻、家庭、工作、心态、幸福等内容为主题开展读书心得创作。

——书画阅读作品征集。开展女职工原创书画阅读作品征集,以推荐阅读书目内容为素材,用书法、绘画形式展现书中经典语句和核心理念。

——书香家庭推荐。积极倡导女性阅读、培育读书家风,发掘阅读先进家庭,充分发挥阅读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各级工会女职委要做好向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组委会推荐“书香家庭”的工作。

——“最美家庭”推荐。选树“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的和美家庭,积极引导女性注重家风家教,并做好向全国第四届“书香三八”组委会推荐“书香家庭”的工作。

——“书香玫瑰”推荐。积极选树优秀女职工在热爱阅读、引领阅读方面的典型,通过发掘阅读习惯在个人进步上起到的积极作用,充分引导女职工深入阅读,提升自我。

——“书香宝贝”推荐。通过“书香宝贝”的评比,让家庭成员感受读书的快乐,激发少年儿童的课外阅读兴趣,培养良好阅读习惯,全面提高家庭文化素养,努力创建“书香家庭”。

据悉,活动结束后,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对开展活动较好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表扬和鼓励。

友情链接:51网51情缘网51社区四川新闻网桂工网中工网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我要链接|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51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