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七次全委会在蓉召开

2017-02-22 08: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全面深化工会改革 打造普惠性服务品牌 积极参与脱贫攻坚

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七次全委会在蓉召开

李登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胥纯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作重要讲话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作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作工会改革工作动员部署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武晓鹏出席会议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作工会会员普惠制工作安排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苗勇作经审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杜长江出席会议

省总工会副主席(兼职赵萍出席会议

51网讯(记者 杨诚波 周西瑾) 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七次全委会暨工会改革会员普惠制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21日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全总十六届五次执委会精神,对工会改革、工会会员普惠制和工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全面总结2016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谱写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胥纯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李登菊指出,全省各级工会和工会干部要深刻认识推进工会改革是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坚定改革决心和信心,着力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中国工会最鲜明的特征,是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方向,也是工会改革的方向。要始终坚持以增强“三性”为主线,始终坚持以去“四化”为导向。“四化”问题本质是脱离职工群众,全省各级工会要强化问题导向,梳理查找工作中的“四化”现象,精准发力,不断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登菊强调,省总工会这次把夯实工会基层基础作为改革的重要任务,把更多工会资源向基层倾斜,更多工作精力投入到基层一线,大力推动基层工会组织提质扩面、功能完善和作用发挥。全省各级工会要把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作为改革重要任务,坚持工作重心下沉,着力解决基层工会缺人员、缺经费、缺阵地等突出问题,真正使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推进工会改革,要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准确把握企业组织形态、职工队伍结构等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挑战,创新工作理念、工作领域、工作机制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推动工作项目化、网络化、平台化、社会化、群众化。特别是要尊重基层和职工群众的首创精神,让创新理念在工会工作中蔚然成风。

李登菊指出,要深化对会员普惠制工作的认识,面对职工群众新期待,工会服务必须实现新的转变,把服务对象由主要面向困难职工转为面向全体会员职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到开展会员普惠性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关系工会全局的工作来抓,以普惠服务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开展普惠性服务工作是今年我省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要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抓好落实。重点要以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会员服务网络系统为线上平台,以工会会员卡为服务载体,综合运用手机客户端等信息技术手段,为全省广大会员职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普惠性服务。要大力实施“互联网+”工会服务,全省各级工会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和新媒体广泛应用的新趋势,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工作,拓展网上工作功能,发展网上工作队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网络把准职工需求脉搏、凝聚职工力量、解决职工问题。加快会员信息管理数据库和工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微视等新兴媒体建设,开发符合职工特点、实用性强的移动客户端,不断提升运用网络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李登菊强调,要发挥工会优势,主动“融入”,统筹工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劳动竞赛,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和技术帮扶,助力推进“就业扶贫”。利用工作平台,有效“融合”,引导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一方面广泛募集社会资源,引导人才、资金、技术等资源向贫困地区覆盖,另一方面要深化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鼓励支持各类志愿者开展帮扶贫困农民工活动。

李登菊说,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努力开创我省工会工作崭新局面;要主动作为,服务大局,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加强职工群众思想引领;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大力提升职工技能素质。要着力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切实履行维护职工权益基本职责。同时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会议现场。

就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胥纯指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各级工会党组要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突出工会主责主业,聚焦发力、借势发力、持续发力,把改革工作、会员普惠制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统一起来,充分运用改革产生的正向牵引力,努力在2017年工作中形成更多亮点和特色,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职工、服务基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各级工会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政治上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在工作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苗勇在会上作了经审工作报告。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作工会改革工作动员部署。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任远明作工会会员普惠制工作安排。

会议现场进行举手表决。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刘海同志不再担任四川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进行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现场。

省总领导武晓鹏、杜长江、赵萍,第十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委员的市(州)总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主要负责同志,省总机关各部门(产业)、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拟增替补的省总委员、经审委员,第十三届经审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