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一名受助孩子的感谢信

2017-02-15 09:3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的叔叔阿姨:

您们好!

我是南江县一名下岗职工家庭的孩子,我的爸爸叫张宗波,2000年于南江县棉麻公司被迫下岗;奶奶今年78岁,身体不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病症。可能因承受不住生活的重压,2008年时,妈妈便与爸爸离了婚,抛下了我们,一家4口从此成了3口之家。

去年七月的一天,烈日如火,我收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兴奋着,想着怎样告诉爸爸和奶奶让他们高兴一下,我考上大学了,我的未来有希望了。然而老天却如此不眷顾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就传来了噩耗,父亲被诊断出胃癌。听闻这个消息,我觉得我家的天塌了犹如一盆冰凉的水从头浇下,让我心的温度瞬间跌至谷底,眼泪唰的一下流了出来;我的家庭破了,我的大学梦也碎了;那晚我失眠了,哭了一整个晚上。

之后爸爸在医院住了一个月,终于开始了手术,我守在手术室外祈祷着爸爸的手术成功,然后病好之后,我们就能回家好好的生活了,即使债台高筑,我会承担起这个责任,只要爸爸在,我的家就还是幸福的;然而十几个小时的手术后的结果,却使我感到绝望,之前仅有的一点希望也破灭了。爸爸的情况并不好,会一直痛苦的生活;还需要更多的医疗费用来维持生命。已经贫困不堪的家庭,现在更是雪上加霜。之前的生活还能靠着奶奶两千元的退休金勉强维持,现在爸爸病的那么重,刚手术的钱我们都还无力去偿还呢,以后的医疗费怎么办,它就像一个无底洞吞噬着我的家庭;何况我又刚考上大学,学费肯定也不少,这书看来是该放弃了,爸爸寄予的厚望也只能对不起了;只要爸爸的生命还在,读不读书又怎样呢,我只能安慰自己,读书不是唯一的出路;

但是当上学时间快来临的时候,爸爸把我叫到床前:玲铢啊,爸爸对不起你,没能让你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也没能力让你过好日子,身体还这么不争气,是爸爸拖累你了,就算爸爸要死,也不能让你不读书,读书才有出路啊;只要你能好好学习,将来有出路,爸爸就算死也瞑目了;只是遗憾不能亲自送你去上学,看看你生活学习的环境了。然后爸爸给了我一个袋子,我打开一看是一叠钱,爸爸说的话揪着我的心,但我心却是温暖的,我强忍着眼泪,心想着,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谋得出路后好好孝敬爸爸和奶奶。虽然我的大学梦圆了,我却开心不起来,爸爸的医疗费,我后面的学费,又该怎么办呢,学校期间我一直都在想着怎样撑起家庭的重担。

俗话说:“上天关了你一扇门的同时还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就在我家困难之际,南江县总工会的叔叔阿姨得知了我家的情况后,专门到我家了解了详细情况,帮助我们将情况上报巴中市总工会,并得到了您们对我家的资助。2016年12月我回家看望爸爸,当县总工会的叔叔阿姨将“关癌行动”的1万元亲自送到爸爸手上的时候,爸爸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些我久违的笑容,我感动得哭了,我的心里有了一些温暖并升起了一些对生活的希望,我的家庭虽然贫寒至此,但还有那么多好心的人关心着我们,使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所以我不能放弃希望,相信爸爸也没有放弃。

我保证,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前进,不愧对大家的关心和支持,目前,我刚读上大一,父亲有个小小的心愿就是去看看我的学校,看看我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很感谢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巴中市总工会、南江县总工会助力爸爸实现这个心愿,原本打算安排父亲前往我的大学来接我回家过年,但由于身体原因,此事被搁置,因此,打算让父亲开学时送我去学校。在此,我向您们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是您们让爸爸的心愿能完成,是您们给我的家庭带来希望之光!

此致

敬礼!

张宗波的女儿:张玲铢

2017年2月6日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