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这样办理

2016-12-03 09: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记者 向晓文)今年12月中旬,我省基层工会组织的原《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将合成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其发证工作正逐步开展,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会组织可以开始申请、变更(包括“两证合一”换证、遗失补证、新证有效期到期换证)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了。那么,“两证合一”的相关工作该如何进行和操作呢?11月30日,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详细了作了解答。

据介绍,此次符合以下四个条件的基层工会组织,可以申请办理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一是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的规定成立;二是工会经费来源有保障;三是有组织机构和办公场所;四是能够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持有旧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和《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工会组织,不是需要马上办理换证。

省总工会负责办理省产业工会所属在蓉基层工会组织的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全省市州、县市区总工会负责办理本地市州属、县市区属基层工会组织的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省产业工会所属基层工会住所地址在成都以外的原则上由住所地的市州总工会办理,初审(盖章)仍由其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负责;持有旧版证书的基层工会组织,到原办理旧证的地方总工会办理新证。凡在省总工会申请、变更(包括“两证合一”换证、遗失补证、新证有效期到期换证)新版《工会法人资格证书》的基层工会,从2016年12月12日起,一律实行网上预约登记方式(12月12日至31日以申请办证为主)。对于“两证合一”换证的基层工会,由省产业(局)、企业集团(公司)工会按照省总工会2017年1月至9月预约办证工作安排,分期分批通知所属基层工会在省总工会指定办证邮箱(scghfryy@126.com),实行网上预约登记换证。省总工会办证时间和地址:周一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半天。(上午 9:00至11:30,下午 14:30至17:00)。办证地址:成都市方池街18号,省总工会法律部710房间。因工作安排,省总工会每天办证限16个单位,省总工会法律工作部咨询电话: 028-86122064。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