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工会向小微创业项目发放补助资金

2016-10-27 08:2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积极参与“双创活动”,充分发挥工会促进就业作用,帮助大学生、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就业促创业和创业带动就业,10月17日,广元市、县区总工会同步组织开展“双创活动”,举行创业带动就业小额贷款暨借款贴息项目补助资金发放活动,共向136个小微型创业项目发放补助资金54.4万元。

在市青年创业产业园举行的发放仪式上,广元市总工会现场向41名创业带动就业帮扶项目企业负责人授牌并发放补助资金16.4万元。广元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周键,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理事长邹游出席市总工会集中发放活动并讲话。受创业贷款贴息或借款补助的企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员工参加发放活动。

邹游表示,四川省困难职工帮扶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广大创业者,帮助实现其创业梦,希望创业者树立自强自立、艰苦奋斗的创业信心,做好做大做强创业项目,带动更多的群众上岗就业,为自己和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周键在讲话中指出,创业是经济活力之源,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市总工会主动谋划,大胆探索,整合资源,为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毕业生及困难群体搭建创业平台,实施创业帮扶。他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全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要加大宣传,落实政策,为创业带动就业服好务。同时要加强协作,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合力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他希望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要有激情、定力、担当精神,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要不忘初心,以一颗感恩的心回馈家乡回馈社会。

据统计,过去3年广元市总工会共争取创业带动就业项目382个,给予每个项目发放小额贷款或借款贴息补助4000元,共发放补助152.8万元,撬动创业者贷(借)款3820万元,项目实施后带动就业人数达3750人。今年又争取到小额贷款或借款贴息补助项目136个,共发放补助资金54.4万元,撬动创业者贷(借)款1360万元,项目实施后带动就业人数1000人以上。(通讯员 乔大海)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