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无小事——我身边的廉洁故事

2016-10-21 12:55 来源:51网 分享到:

俗话说:“人上一百,形形色色”,在我们的身边有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常常在演绎大大小小的廉洁故事。我也曾经历过一些廉洁故事,它们就像一个小小的贝壳,在阳光下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记得一个星期天的早晨,我们机关分工会一行20人乘旅游大巴车去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活动,车行至103线彭山观音段时,忽然,公路上一只活蹦乱跳的鸭子吸引了大家的目光。车内大家七嘴八舌说:“这是前面那辆货不小心掉下来的,没有人要了”,“师傅刹一脚,下去把他逮上来吃红烧鸭子,多爽的哦!”“算了,不义之财不能贪,不是自己的财不能要”,“手莫伸,伸手必捉,”。师傅正准备刹车时,偶然间,一辆高档小车下来一个有模有样的人,立马就将这只活蹦乱跳的鸭子收入囊中。车内的同事们顿时面面相嘘,茫然片刻后又七嘴八舌说:“树枝砍了老蛙就不叫了,煮熟的鸭子飞瓜了”,“越有钱的人越贪哦,”、“师傅车开快一点,我们去告诉前面拉货的人,让物归原主”、“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短短的一幕让我们意识到:这小小的一只路边的无人看管的鸭子,各种人的不同表现,这是考验一个人的人性啊!考验一个人的教养啊!考验一个人的品德啊!大家一定知道,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绝对不可以拿的。

许多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事,虽然平凡,却不能忽视,廉洁自律无小事,高尚品格无止境,廉洁是一个是与非的问题,一个共产党员应起码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不沾不贪,不占这任何小便宜,不拿任意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这是做人的底线,也是一名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应有品格。

作者: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六0五大队 朱加富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