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区两级总工会成功办结跨省职工维权案

2016-08-30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6月,南充市高坪区擦耳镇村民陆某某随同本村一个小包工头,前往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县某电厂外包的废旧铁罐拆卸工地打工。6月27日,在拆卸废旧铁罐过程中,陆某某被拆卸的废旧铁罐砸成重伤,在送往医院的过程中死亡。陆某某亲属闻讯立即赶赴事发地与单位协商赔偿事宜。然而,电厂和废旧铁罐拆卸项目承包方却以各种理由和借口拒绝赔偿。无奈之下,死者家属刘女士于7月4日向高坪区总工会寻求帮助。

了解案情后,高坪区总工会当即决定给予法律援助,并启动了工会城际联动维权机制。委托高坪区白塔街道职工维权站全权办理陆某某异地伤亡维权案件,并为该站站长李俊材办理了职工维权工作证;同时,在市总工会指导下,函请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给予支持和援助。

7月5日,在当地工会和政府相关部门的帮助下,首轮协商如期进行。死者家属方提出索赔伤亡赔偿金、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精神抚慰金、误工费、交通费等共计135万元。而项目承包方只同意赔偿40万元元。因赔偿金额差距太大,死者家属方不同意签赔偿协商书,项目承包方也不同意再加赔偿金额,协商工作再陷僵局。直到第五轮谈判时,项目承包方相关负责人提出与李俊材单独协商,并将赔偿金额增加到67万元,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这场耗时多日、协商5轮的跨省农民工伤亡赔偿案终于画上了句号。(高坪区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