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总工会落实蹲点督导要求扎实做好帮扶工作

2016-08-30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内江市总工会全面落实蹲点督导要求扎实做好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责任。将对口帮扶贫困村工作作为践行“三严三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改进工作作风的实践课堂,与工会重点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坚持扶贫攻坚责任与岗位责任、党建责任“三责同体”,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落实帮扶措施,做到联系村不“摘帽”、贫困户不脱贫,结对帮扶不脱钩、帮扶工作不断档。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协助对口帮扶贫困村争取项目资金,用活用足政策,突出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两大重点,着力加强村级道路、水利设施、电力设施、安全住房建设,着力推进优质水稻种植、稻田养鱼和核桃种植项目,帮助成立专业合作社和开展养殖指导培训,确保联系村2017年如期“摘帽”。

三是做实结对帮扶。坚持结对帮扶工作常态化,班子成员轮流挂村负责、全体职工帮扶到户,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帮助结对对象制订脱贫计划,提供致富信息,协助选项目、学技能,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帮助其早日脱贫。

四是强化蹲点督导。按照省市委蹲点督导工作要求,务实做到“一看、二问、三查、四算、五讲、六帮”;“看”住房、就医、教育情况;“问”产业发展、人均增收、现实生活情况;“查”政策、资金、项目到村到户到人情况;“算”工资性、经营性、财产性和转移性收入明细账;“讲”政策、做引导,激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感恩奋进,提振精气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缺什么补什么,是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内江市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