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总工会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6-08-30 09:2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8月25日,乐山市夹江县总工会在职工培训中心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帮助41名品学兼优、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的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发放省总工会和省财政下拨的助学金6.9万元。

“金秋助学”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帮助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解决子女上学问题,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是职工所需、学子所盼、工会所能的重要工作,是身体力行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系群众,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今年,县总工会共帮扶241名中小学生和大学新生,共发放助学金11.74万元。

在“金秋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夹江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郑友军向学生和家长们通报了县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对即将跨入大学的学子们表示祝贺!对参加仪式的大学新生提出了希望,要求他们不辜负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懂得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好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有用人才,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秀的品格,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国家,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发放仪式上,来自甘江镇以617分考上西南政法大学法律专业的杨磊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向关爱他们的各级党委、政府、总工会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在大学里竭力攀登,永不言弃,掌握新本领,做一个有价值的青年,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殷勤希望,无论将来身处何地,都会铭记家乡的关爱,争取为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贡献出智慧和力量。(夹江县总工会)

编辑:gonghuiadmin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