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实施办法》有关内容的通知

2016-07-05 14: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关于调整《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实施办法》有关内容的通知

各市、州总工会,省产业(局)工会,省总直管企业集团(公司)工会:

为了进一步规范职工互助保险事业的管理和运作,促进其健康发展,根据国家对职工互助保险工作的有关要求,经四川省总工会同意,四川省职工保险互助会决定对《四川省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的有关内容进行适当的调整,调整的具体内容如下:

1、原“实施办法”第一条投保范围、对象限定为投保单位的女职工,现调整为:“本省机关、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的女职工及其直系亲属、男职工的配偶及双方直系亲属,且年满18至70周岁,尚未发现患乳腺、卵巢、宫体、宫颈、外阴、输卵管之其中任何一种恶性肿瘤的均可自愿申请参加本互助保险计划”。

凡各单位职工的直系亲属参保的,其办理投保、申请赔付等各项有关手续均由该单位工会统一办理。

2、原“实施办法”第四条中“被保险人可以投保一至三份,每一被保险人的最高保险金额为30000元”调整为“被保险人可以投保一至二份,每一被保险人的最高保险金额为20000元”。

3、原“实施办法”第六条中“每份保险可获得互助保险金10000元,最高不超过30000元(三份)”调整为“每份保险可获得互助保险金10000元,最高不超过20000元(二份)”。

该调整方案从2003年7月1日起执行,原有关被调整的内容同时废止,凡在2003年7月1日前参保的,仍按原办法执行。该调整方案的解释权属四川省职工保险互助会。

希望各单位认真做好宣传工作,按调整后方案的规定和要求积极组织更多的女职工参保。

 

     四川省总工会劳动福利事业部

四川省总工会女职工部

2003年6月16日

编辑:GH001

相关新闻

公告通知

热门标签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